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8日11:01


屏幕亮度大PK

  接下来我们就使用专业的Topcon BM-7A对它们的屏幕进行各种专项测试,整个测试在暗室内进行。首先是屏幕亮度测试。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三款顶级手机屏幕亮度对比(最后两组数据作为参照对比)

  从测试的结果可以看到,普通液晶显示器的亮度基本上在250cd/m2到300cd/m2之间,除了夏普9020c之外,其它几款手机屏幕亮度都超过了普通的液晶显示器,尤其是苹果 iPhone 4(16GB),其平均亮度竟然高达563.2cd/m2,大约是普通液晶显示器的两倍。

  其实亮度并不会对屏幕的色彩效果产生太多影响,高亮度的屏幕既有优势也有不足,其中优点是能够让屏幕颜色显得更剔透,并且能够在阳光下也能够看清楚屏幕内容;而缺点则是会大大消耗电能,并且用户在长时间观看屏幕时,会加速眼睛的疲劳。其实使用过苹果 iPhone 4(16GB)或者iPad的读者,应该会感到它们的屏幕在显示白色时会显得异常的白,这是由于其特殊的镜面屏设计以及超高的亮度所造成的结果,但是在色度坐标方面,它们和普通显示器没有什么差别,也就是说实际上“白”的程度是基本一样的。

  此外,由于透光率相对AMOLED增加了5倍,三星Wave S8500所采用的Super AMOLED亮度值达到了380.4cd/m2,相对与之前AMOLED的屏幕亮度值有很大的提升,这样能让它在阳光下也能看清楚屏幕中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