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8日11:01


对比度及色域大PK:iPhone4全面溃败!

屏幕对比度大PK:三星AMOLED完胜!

  在上文中,我们已经介绍到单纯的高亮度并不会对屏幕实际颜色和层次产生太大的影响,而接下来测试的对比度则是判断一个显示屏幕显示层次感的关键,下面我们来看看三款顶级手机屏幕对比度大小的对比。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三款顶级手机屏幕对比度对比(最后两组数据作为参照对比)

  经过实际测试,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对比度达到了1012:1,比官方的800:1要高,并且比之前iPhone 3GS 149:1的对比度提高了很多,与普通液晶显示器基本相同。但是尽管如此,苹果 iPhone 4(16GB)和三星Wave S8500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三星S8500的对比度比值达到了非常惊人的41393:1,大家注意咯,这个并不是动态对比度,而是原生对比度。S8500在这个测试中将AMOLED超高对比度的优势完美的展现出来。

  其实三星S8500具备这么高的对比度并不稀奇,这主要是由于AMOLED自身的特性有关:和TFT液晶不同的是,AMOLED自身就能够发光,因此不需要背光源,并且在画面全黑时屏幕是不工作的;而TFT液晶显示屏在画面为全黑时,背光源依旧在发光,因此会出现 “漏光”的现象。在画面全黑时,三星S8500的亮度仅为0.00919cd/m2,而苹果 iPhone 4(16GB)在全黑时的亮度则高达0.529cd/m2,这也是三星S8500拥有如此高原生对比度的原因。即三星S8500黑色比 苹果 iPhone 4(16GB)和9020c更“黑”。

  此外AMOLED在全黑画面时不工作的这一特性也能够让屏幕节省更多的电能,对手机等便携式设备而言,拥有重要的意义。

屏幕NTSC色域值大PK:三星Super AMOLED再度完胜!

  接下来我们就来测试这三款顶级手机屏幕的色域值。色域值体现的是显示屏幕色彩的鲜艳程度,色域值越大,代表其色彩越鲜艳,以下是对比测试的结果。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三款顶级手机屏幕色域值对比(最后两组数据作为参照对比)

  从上面的结果中,我们看到三星Wave S8500所采用的Super AMOLED屏幕在本轮测试中再度完胜,其NTSC色域值竟然达到了107.91%,而普通液晶显示器的NTSC色域值为72%,可以看出这款机型的色彩非常艳丽。此外夏普9020c的色域值也达到了91.95%,也属于广色域的范畴。而看上去屏幕很亮丽的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色域值仅为51.86%,不但远远不如普通的显示器和它的竞争对手,而且仅仅和师兄iPhone 3GS打成平手,说明其在色彩鲜艳度方面相对于前作没有任何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