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8日11:01


色彩特性大PK:iPhone4无进步

  在上文中,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三款顶级的手机屏幕在色彩饱和度方面的表现。下面我们就使用BM-7A亮度色度仪所测试出的数据绘制出它们在CIE 1931 xy色彩空间中的色彩特性。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和3GS的色彩特性表现(黄色为4,粉色为3GS,黑色是sRGB)

  在上文中,我们已经测的苹果 iPhone 4(16GB)和3GS的NTSC色域值分别是51.86%和52.19%,基本上相同。而通过上面的色彩特性图,可以看到两款机型在色彩风格和表现的范围都完全相同,也就是说,在色彩表现方面,苹果 iPhone 4(16GB)几乎与3GS没有太多的区别。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苹果 iPhone 4(16GB)对红、绿、蓝三原色的饱和度均表现不足,并且对蓝色部分的表现还有一定的偏差,不过相对而言,其对红色的表现用肉眼看不会显得饱和度不够。不过由于采用了原生支持16.7M色的IPS面板,苹果 iPhone 4(16GB)理论上会在色彩过渡均匀性方面比3GS更胜一筹。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三星Wave S8500超广的色彩空间

  由于具备高达107%的NTSC色域,因此三星Wave S8500色彩空间非常广大。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其主要对绿色和蓝色进行了夸张的处理,也就是说其绿色和蓝色会更加丰富和鲜艳,此外S8500的红色也会渲染的很鲜艳。不过可惜的是,S8500在蓝色区域没有覆盖sRGB色彩空间,即在对蓝色的还原不会特别准确。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夏普9020c也达到了广色域的标准

  此外夏普9020c同样也达到了广色域的标准,比普通液晶显示器的颜色更加鲜艳。从上图来看,其也主要是对绿色和红色部分进行了夸张的渲染。不过完整涵盖sRGB色彩空间,以及对蓝色的准确表现是其表现最为突出的地方。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三款顶级手机屏幕PK

  在分别对这三款手机屏幕的色彩特性进行详细介绍和分析之后,我们将三者同时放在CIE 1931 xy色彩空间中进行对比。从上图中,可以看到苹果 iPhone 4(16GB)的色彩范围是三款机型中最小的,并存在明显的饱和度不足现象,因此在这一轮的测试中,苹果 iPhone 4(16GB)完败于夏普9020c和三星Wave S8500。

  正是由于拥有非常高的色彩饱和度,因此使用过三星Wave S8500这款手机的用户通常会觉得其色彩过于艳丽,而担心对色彩还原是否准确。事实上由于手机和显示器针对的用户群体完全不同,对屏幕特性的要求也完全不一样,显示器通常针对处理照片等专业人士设计,因此其IC电路的调节方面也会更偏向于色彩还原的准确性,但是手机则更偏向于娱乐性,相信没有任何人会用一部手机来专门处理照片吧。因此对像S8500这样的智能手机而言,人们多以玩游戏、看电影等娱乐功能为主,屏幕颜色更鲜艳说明其更能讨好人们的眼球,获得更好的娱乐体验。

    另外实际对比过iPhone 3GS和4的用户也许又会开骂了:“编辑你枪手,我明明看到两个屏幕实际差很多,又在这里乱写”。其实很多人这么说也并不奇怪,因为在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上,苹果采用了特殊工艺的镜面屏设计(和3GS的不同),大大增加了屏幕的透光率,再加上高达接近600流明的超高亮度,让整个屏幕显得更加晶莹剔透,给人们一种其色彩更好的“错觉”。大家可以注意到之前媒体对其进行的对比实拍,在照片上明显可以看到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亮度更高。但是之前我们已经强调过,高亮度对实际的色彩不会造成太多影响,因此虽然它给人们一种“透彻”的假象,但是这个“假象”还是很无情的被专业测试仪器所“戳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