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8日11:01


可视角度大PK:旗鼓相当

    在经过对比度、色彩饱和度、色彩特性的比较之后,我们最后进行可视角度的对比。在之前单独对三者进行介绍和测试时,普通采用TN面板的手机都会无情的成为“炮灰”,对于IPS、ASV以及AMOLED而言,超大的可视角度都是它们最大的特色之一。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黑莓 9000和iPhone 3GS不幸成为AMOLED的“炮灰”

    不过很少有人会将各种广视角面板之间来进行对比,因为既然大家可视角度都非常大,使用数码相机自然很难将丢失的细节捕捉到,因此若用传统相机拍摄的方式进行测试,不会得出有意义的结果。下面我们依旧来使用BM-7A亮度色度仪来测试这三款手机屏幕的可视角度。以下测得的是这三款手机分别在以上30度、下30度和水平60度的观测角度测试时,三块屏幕所发生的色度变化,色度变化越小,说明随着观察角度而产生的色度变化越小,即可视角度越大。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三款顶级手机屏幕在不同观察角度的色度变化对比(最后一组数据为参考)

  从上面的结果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到采用TN面板的iPhone 3GS明显“落伍”了,不论是在哪一个角度观察,其色度变化都是最大的。而在三款顶级手机屏幕中,它们的表现各有千秋,数据上反映的这些差异在实际观察中很难察觉到,苹果 iPhone 4(16GB)在上30度中的表现非常出色,色度变化非常小,而三星S8500则表现相对较为平均,而夏普9020c在上下30度的表现不错,不过当观察角度增加到 60度时,色度变化相对偏大。

  不过虽然都是广视角面板的产品,但三款机型中只有夏普9020c具有“防偷窥”功能,而拿着另外两款手机的用户在地铁、公交等公共场合中,很容易被其他人看到私密的短信或内容,这里我们也希望今后所有厂商均能加入这一实用的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