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8日11:01


总结:iPhone4不应过度被神话

  随着手机越来越智能化,功能和应用更加丰富,手机屏幕的重要性也越来越高,这也是苹果将苹果 iPhone 4(16GB)升级后的屏幕作为宣传重点的原因之一。而由于屏幕亮度和分辨率的大大提升,加上苹果独有的镜面屏技术,让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看上去更加细腻,并且颜色更加晶莹剔透,并且的确是比上一代iPhone 3GS有了明显的进步。

  不过经过我们采用专业的仪器进行测试,发现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虽然足够优秀,但是和同样处于顶级行列的三星Super AMOLED以及夏普mobile ASV屏幕而言,其主要在色彩的饱和度以及色彩的覆盖等特性方面完败于对手,此外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对比度虽然达到了1000:1以上,与普通显示器基本相当,但是由于发光原理上的差异,其和Super AMOLED“变态级”的表现也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主要在黑色的纯度)。因此大家完全也没有必要把 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过于“神话”了。最后我们做出以下的结论:

1,和上一代iPhone 3GS相比,苹果 iPhone 4(16GB)主要在细腻程度以及亮度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色彩饱和度和表现特性几乎与前者没有任何区别。不过IPS面板原生支持16.7M的色彩,让 苹果 iPhone 4(16GB)在色彩过渡均匀性方面要优于前者。

2,虽然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理论上而言比三星Wave S8500和夏普9020c更细腻,但领先的幅度有限,肉眼基本上看不出差异。

3,苹果 iPhone 4(16GB)在色彩饱和度和颜色的覆盖范围上完败于三星S8500和夏普9020c,色彩饱和度的不足只能让苹果通过特殊的镜面屏和超高亮度来弥补用户在视觉上的差异。

4,由于对比度远远落后于三星S8500,苹果 iPhone 4(16GB)在黑暗画面的细节以及黑色的纯度和漏光的控制方面完全输给对手。

5,可视角度方面三款机型表现各有千秋,但测试数据反映的细微差异,相信也只有奥特曼先生能看出来吧!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AMOLED面板更加适用于便携式设备上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的确很优秀,但是我们不应该将其过于“神话”,事实证明其离“最强手机屏幕”还是存在一定距离的。此外这里我们暂时还没有测试Super AMOLED在节能方面的优势。在未来的便携式屏幕中,我们更加看好AMOLED技术,其主动发光的特性让其色彩饱和度更高,并且更加节能,而可弯曲、抗压力大的优点也非常适合于经常被磕磕磕绊绊的移动设备中,不过产能不足将会是其发展的最大阻碍,这也是Super AMOLED屏幕只用在三星自家产品中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