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检察院为家电下乡系上“安全带”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1:14

  本报讯(记者 王小玲)如何防范“家电下乡”领域的职务犯罪?今年以来,广安市岳池县检察院从调研入手,摸清当前家电下乡工作的热点和难点,分析职务犯罪易发生环节,形成了《关于家电下乡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并向岳池县县委和人大提出了检察建议。

  调研发现,当前家电下乡工作中存在五方面问题:一是补贴兑付不及时;二是商家盗用农民信息骗取国家财政补贴;三是商家违规扩大补贴范围;四是商家把不是家电下乡产品冒充家电下乡产品;五是财政结算审核把关不严。

  该院建议:各职能部门及销售网点要把家电下乡的产品种类、价格、补贴标准、补贴程序及补贴领取方式,举报电话和备案网点向社会公布;加大对销售网点的监管力度,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加强宣传、配送、售后服务、价格管理、网点监督管理;严查借家电下乡名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等。

  

(责任编辑:丁慎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