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佳能鲁杰:影像生活将是今后的发展重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17:23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数码消息】7月8日消息,2010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于今日在青岛开幕,包括503家全球消费电子企业、900余家全球零售巨头以及数百余名政企高层将齐聚青岛。据了解,本次展会各大厂商将通过整合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链,把跨界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沟通部副总经理鲁杰

    以下是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沟通部副总经理鲁杰接受搜狐数码的专访实录:

  主持人:非常荣幸邀请到佳能公司企业品牌沟通部的副总经理鲁杰女士接受我们在SINOCES青岛青博会现场的采访。

  鲁杰:我也很高兴。

  主持人:鲁总,请您先介绍一下佳能这次参展的亮点产品和亮点的技术?

  鲁杰:佳能今年推出了一个理念特别是在青博会上推出的一个理念叫做“影像生活”,也就是说利用影像的技术能够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通过影像如果能给生活带来更多愉悦的话,这是我们非常希望的。今年我们在推出的产品中把所有的影像输入和输出产品结合起来展示,佳能不光只有照相机,佳能还有打印机和复印机,通过这样一个技术的结合,最后应用的成果是给生活可以带来新的不同的感受。希望用这样的一个方式去引领影像生活的时尚,比如说这样的输入和输出的产品可以制作家庭的影集或者给小朋友制作一些成长过程的video,都可以用影像跟别人分享,能够给生活带来更多的快乐。我们今年主要强调影像生活主题。今年又是上海世博年,世博会的主题本身又是“Better life,better city”,我们作为上海世博会日本展馆的主赞助商,在这个展馆里我们也体现了影像的技术给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乐趣,今年我们还会延续这样一个影像生活的主题。

  主持人:可以去拍摄、需要制作影像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简单的吗?另外一方面,从价格上可以接受吗?

  鲁杰:当然可以接受的。以往佳能给消费者的认知是照相机很好,其实输出产品的认知度没有像输入的产品比如照相机的认知度这么高。您要知道,其实影像的技术是共通的,特别是在输入产品像照相机和DV机的影像光学方面技术的优势是可以用在输出产品上,这样它可以最好地达到影像的最佳的表现,比如色彩的还原、影像的表现都可以达到最佳的。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其实对你的影像生活有一个很大的改变。当然你刚刚提到的比如说使用的成本,佳能的输出产品价位跟市场的价位是一样的。我们希望我们的输出产品能够尽快地走到普通老百姓家庭生活中去,比如用在家庭和办公领域里,都是非常方便的。

  主持人:除了参加一些展会,将来还有一些什么样的渠道方式把刚才所说的图像输入、输出体系、产品方案推向消费者?

  鲁杰:对于佳能来说,我们希望方方面面都能够体现影像方面的优势和技术。比如说我们希望通过影像能够跟13亿人沟通,这也是我们今年的一个主要目标,也就是说我们希望扩大和公众以及消费者的直接的沟通和交流。今年特别强调的是一对一的能够直接的、双向的沟通。所谓的一对一,我们更多地会通过一些活动比如消费类产品里会有大篷车活动,它会把影像的普及寓教于乐,用大篷车的方式路演的时候带到不同的城市,让很多喜欢摄影或者希望培养摄影爱好的普通的公众亲身体验一下摄影给你的生活带来的这种乐趣。

  对于我们来讲,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有很多是通过影像表达的,我们在少数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我们就是用影像来做。也就是说,去年我们做的是羌族文化的保护活动。羌族分布在四川汶川那个地方,因为2008年地震之后羌族整个的生存状态和生存环境受到了很大的破坏,具有少数民族的文化特征比如说他的祭祀文化、手工艺品都因为地震受到跟大的破坏。对于一个拥有高端的影像技术的公司来讲,我们觉得首先你用影像把这个文化做一个记录和保留,至少未来它真的没有了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这些影像还原曾经有这样的一些文化存在的话,作为一个企业尽了我们自己的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所以,去年我们开始了用影像去保护文化的活动,今年我们也把它继续做下去。去年还是得到了国家包括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高度评价,这一套完整的、原生态的数据库完整地捐赠给了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这些都可以发挥影像技术的优势,最大化地体现它价值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佳能从去年参加青岛青博会,如何看待这个展会给佳能提供了什么样的机会?

  鲁杰:去年是佳能第一次参加这个展会,可能大家都还记得,去年是经济最低潮的时候,整个地受社会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整个的经济都不太景气,去年我们应青岛政府之邀,希望我们在电博会上能够参展。对于佳能来讲,我们觉得去年尽管经济形势比较低迷,但是对于一个行业的领军企业来讲,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让这个行业不要因为受经济的影响大家全部都低迷。去年我们参加了电博会,是想一方面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这样的一个行业和这样的经济需要大家一起把它维持向上。另一方面,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跟公众和消费者有直接沟通的平台。去年参展后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特别是在青岛以及整个山东区域,对佳能品牌的知名度和认知度有了更大的提升。今年中国的经济不仅仅走出低谷而是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佳能全球也是把以中国为中心发展亚洲的销售体制作为整个集团的战略发展之一,对中国的经济也非常看好,所以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一个电博会的机会也能够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以及跟中国消费者有一个更好的互动和沟通以及交流。我们也知道这个展会是生产商和采购商沟通的平台,也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进一步开拓市场。

  主持人:我看到国内的一些渠道和国外东南亚地区的销售商来这里采购,佳能在这次展会上跟这些渠道商们有什么样切实的沟通?

  鲁杰:对于佳能来讲,我们的展台和技术是面向所有的人开放,不管他是采购商还是普通的消费者,包括过两天跟普通消费者有一个直接的沟通,只要你对佳能的产品感兴趣都可以在这儿找到你喜欢的产品,不管是采购商也好、普通消费者也好,我们都建立一个非常好的沟通机会。

  主持人:在附近同时会有政府采购的高峰论坛,我们是否对这一块有关注?

  鲁杰:政府采购这一块对所有企业来讲都是非常希望加入进去的,当然佳能本身也有专门的部门做政府采购这方面的业务,我们也会搜集这方面的信息,对政府采购的要求有进一步的更好的了解,也是希望电博会能够加强跟同行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一个直接听取意见的平台,了解一下行业里是大家在什么技术上发展,另外一方面就是用户想要什么样的技术,也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鲁总接受我们的专访,希望之后有更多的机会再交流,去我们搜狐公司跟更多的网友互动。

  鲁杰: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