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海首家苹果零售店正式开幕 > 最新报道

苹果高级副总裁:浦东店可提供全球最佳用户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08日18:59

  【搜狐数码消息】 (刘晖 程璐上海报道)7月8日,Apple公司负责零售业务的高级副总裁Ron Johnson在浦东上海苹果店媒体预展时表示,7月10日上午10点浦东苹果店将正式开放,希望中国的苹果店成为苹果全球人流最多、最繁忙的苹果店。他向搜狐数码介绍了一系列普通苹果店的特色,包括引人注目的玻璃入口、陈列产品数最多、最大的天才吧、独特的简报大厅,在5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上,175名热忱而专业的员工将为中国用户提供全球最佳的体验。

  玻璃入口即将成为浦东新地标

  虽然没有任何仪式,但搜狐数码顺着浦东苹果店的玻璃楼梯走进那个神秘的圆柱时,所有店员都用他们热烈的掌声和明媚的笑脸来表达自己的兴奋,就像我们曾经在2008年苹果第一家中国零售店落户北京三里屯时一样,这几天都会变成苹果人的节日。

  Ron Johnson在致辞时说,“我在全球旅行,看过每一个苹果店面,但上海浦东店确认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个完美的店面。当苹果上海店选址时,选定了浦东这个有意义的地方。我们希望建筑本身拥有独一无二的特性,更希望建筑和周围的环境融合在一起。我们希望在多年以后,浦东苹果店依然是这个黄金地段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他对浦东店的玻璃入口非常自豪,其创意源于纽约非常成功的苹果店入口造型,但与其方形结构相比,但浦东店面的圆柱非常独特。Ron Johnson先生告诉搜狐数码,浦东苹果店的标志玻璃圆柱是在美国加州设计的,然而其制造组装完全在中国进行。这些巨型玻璃的制造、加工和组装在中国完成,其玻璃弯曲弧度在全球都成为最新的典范,这样的奇迹正是在中国创造的。因此,“加州设计,为中国制造”不仅仅是出现在浦东苹果店开幕限量版T恤上的一句口号,也是苹果的实践。

  硬件加人才 打造全球最佳用户体验

  Ron Johnson认为多个原因让浦东苹果店可以提供全球最佳的用户体验。首先,店里提供了250件产品让用户试用,在全球是最多的,让用户享受到最新的产品和应用;其次,这里有全球最大的天才吧,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咨询,苹果更会在这里组织很多灵活的课程和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苹果产品;浦东店的简报大厅(Briefing Room)也非常独特,包括浦东店,苹果全球仅有3家店面有简报大厅,可以满足商业用户的需求,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空间,了解各种苹果产品服务。

  给中国用户带来最佳体验的不仅仅是硬件,还有人,他们不仅可以试用苹果产品,更可以接受175名专业店员的服务。Ron Johnson透露,浦东苹果店的雇员中,75%是上海人,超过80%都拥有本科以上学历。“他们之前可能是医生、教师还有律师,但都是苹果的爱好者,可以说,浦东店集中了上海最顶尖的苹果人。”当用户希望购买苹果产品时,这里的专家可以帮助他们。一旦顾客购买了苹果产品,他们与苹果之间的关系就产生了。苹果会保证把产品调整到最适合用户的状态,例如用户购买iPhone,专家就会帮助顾客完成信息同步、各种设置,甚至手把手教用户从手机上发出第一个邮件。这是在普通IT卖场完全无法企及的体验。

  Ron Johnson告诉搜狐数码,苹果零售店的第一目的不是推销给用户产品,而是通过专业而贴心的服务,了解用户需求,帮助用户做出最佳选择。

  Ron Johnson同时透露,在浦东店开业的同时,位于上海浦西的另一家苹果零售店也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不日将对公众开放。他再次重申了苹果到2012年要在中国开设25家零售店的目标,并表示上海、香港、北京等地都会陆续有新店面亮相。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