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独家报道

超低能效 海尔展出最新家庭循环能源中心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09日14:04

  【搜狐数码消息】2010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于昨日在青岛拉开帷幕,超过503家消费电子企业和900余家零售巨头参加了本次盛会。在展会上,海尔展出最新家庭循环能源中心。海尔“家庭循环能源中心”采用行业独创的循环能源技术,不仅降低了成本,更是形成了一套舒适、高效、低碳、环保的完整的“家庭循环能源全效解决方案”,满足了人们一年四季日常生活多种需求,实现了家庭能源最大化的循环利用和零排放。

  具体来讲,这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为用户实现多种家电生活需求的“同时享受”。春、秋季节,海尔“家庭循环能源中心”主要作为节能型热泵热水器来获取热水和烘干衣物。夏天,空调制冷的时候,排出室外的废热被“能源中心”全部回收,既保护了环境,又可免费制成热水,满足全家人洗浴、厨房洗涤等用热水用途。更重要的是,这一“能源中心”的能源利用率远远高于其他家电设备,耗能与收益最高可达1:7,也就是说用1度电就能产生传统家电7度电的能量,同时满足空调制冷、生活热水制取的需求。而在冬天,除了空调制热,还能作为热泵热水器使用,打开水龙头就有源源不断的热水使用,而且这些热水还能干衣,并供给家庭暖气系统,用于取暖。不仅如此,在一年四季,“能源中心”还充分使用免费太阳能资源,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

  在青岛CES上,记者采访了海尔空调电子所所长程永甫和海尔空调开发部长迟君正,他们详细向记者介绍了家庭循环能源中心。在太阳比较好的时候,太阳能是最节能的,因为它不需要花钱。再就是热泵技术在温度比较合适的时候,它提供的能量是比较多的,也是比较节能的。我们把太阳能和热泵技术结合在一起,形成太阳能辅助制热水,利用两种最节能的方式结合在一起,用一种提供热水最节能的方式。在天气比较潮湿的时候,我们一般晾晒衣服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想快速干衣,干衣机的需求越来越多,我们利用这种比较节能的方式制取热水,然后用它快速地干衣,满足消费者快速干衣的需求。通过这几项技术,把整体的热水、空调、地暖、干衣机、太阳能五大技术整合在一起形成家庭循环能源中心,最大程度地实现节能环保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