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最新新闻

2010年前5月中国家电零售量达1447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14:25

  8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家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丁文武表示,201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丁文武说,2010年1-5月份,中国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这四大家电零售总量达到了5727万台,零售量达到1447亿元,其中彩电是 14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冰箱零售同比增长31%,洗衣机零售同比增长27%,空调零售1170万台,同比增长34%。

  中国家电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加速了家电产品升级,尤其是使低碳、环保产品成为大势所趋。2010年上半年,彩电市场产品替代升级加速,平板电视占有率高达94%,农村市场也达到73%。平板电视不管在城市还是农村,普及率都大大提高,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快。同时在冰箱、洗衣机市场,高端产品零售量持续走高。家电产品的能效标准纷纷出台,引导了家电行业向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

  据丁文武介绍,中国家电市场继续增长与家电下乡等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以及力度不断加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10年1-5月份,中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2658万台,实现销售额达到543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倍和4倍。家电下乡在激发农村消费潜力、拉动消费增长、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条件、促进行业发展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