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海首家苹果零售店正式开幕 > 最新报道

上千粉丝聚会浦东“膜拜”苹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1日04:02
  早报记者 史寅昇 实习生 管婷
昨日,上海陆家嘴国金中心,苹果直营店的员工在开业前与店前等候的粉丝互动。早报记者 徐晓林 图

  苹果来了!昨天早晨9时,上千人在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的圆形下沉式广场上围成了几圈。这上千人里,不少手里还拿着相机、手机拍照、摄像。他们围成的圆形圈套着圈,而圆心则是一根粗大的透明玻璃柱——他们在等待,上海首家 Store零售店的开张。

  从远处看,这上千人仿佛在朝拜着他们的图腾,而那根玻璃柱的中间,悬浮着一个金色的、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此前有报道称,组成这根巨大玻璃空心圆柱的玻璃,每块价值150万元。而这根柱子下面,即将开启的是一家传奇企业对上海乃至中国市场的蓬勃野心。

  凌晨队伍超200人

  除了在世博园区,你很难在7月的上海找到一处排队如此之长的场所。队伍最前端,来自吉林的某网站站长“企鹅”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他自7月6日便从延吉市坐飞机来到上海,并在苹果零售店外搭帐篷等了五天。除苹果“死忠”之外,还有不少人选择了从凌晨开始排队。张先生在一家日资企业工作,他对iPhone的兴趣促使他从凌晨4点开始排队。虽然来得挺早,但张先生的号码已经是249号。

  排队者的秩序好得令人吃惊。现场几乎没有人插队——在早报记者观察期间,仅有一名自称大三学生的小伙子试图插队,但在众人的一致谴责下,他很快回到了队尾。

  9时45分,从地底传出了一群人的喊声。5分钟后,蓝色的人潮从地下涌出,撞开了锁闭已久的玻璃柱。身着蓝色T恤的工作人员们高唱着“ Shanghai go go go!”和“Here we go, Shanghai”的口号,开始鼓掌造势,并不时带动围在柱子边的排队者们掀起人浪,互相击掌。几乎所有的排队者都放下矜持,与不停唱歌跳舞的工作人员一起嘶吼。

  “像非洲土著一样,你看他们都是发自内心地在唱唱跳跳。”一名始终显得冷静的排队者指着玻璃柱前的舞蹈者说。10时整,苹果店大门正式开启,两排工作人员列队在入口处,不断向涌入店内的顾客鼓掌、击掌,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82岁数码达人现身

  苹果为这家店配备了175名员工,但店员们仍然有些忙不过来——他们需要忙于解答试用产品的顾客们提出的种种问题。苹果在陆家嘴开出的零售店延续了苹果零售店“随便看,随便玩”的特点,只要不故意“暴力拆解”产品,没有人会干涉顾客的试用。

  在由年轻人组成的队伍中,少有的几位中年甚至老年人极为显眼。其中,既有从凌晨4时就开始排队,要为儿子领回一件开业纪念T恤的长者,也有年逾八旬热衷于摄影与图片处理的“数码老达人”。

  82岁的高老先生是记者看到的最年长顾客。虽然一头白发,但身着白衬衫的高老先生精力充沛,在受到照顾提前进入店内之后,他立刻找到了销售台式电脑的柜台,开始听工作人员介绍机器的各项功能,一听就是近一个小时。高老先生是个每天都上网的“潮人”,一眼就能看懂电脑的配置,“I5芯片和双核其实也差不多,双核够用了。”高老先生表示,他需要一台电脑来处理图片,“这儿的机器是真好,可就是太贵了。”看着一万多元的售价,他表示,“还要考虑考虑。”

  65岁的王老先生来自天津。这位刚看完世博会,拍了一大批照片的摄影爱好者5时就来到店外排队。据他介绍,他已经有一台苹果电脑,这次是想配些软件。“我想要买一个图片处理器,用得上。”为什么不过几天等人少时才来?王老先生立刻回答:“不行,感觉不一样的!就是要感受这种气氛。”

  电脑包、外壳受追捧

  “苹果粉”都知道, Store零售店并无价格优势。“偶尔可能打折,力度会比较大,但平时基本上不会有便宜的东西。”一位排队者介绍,吸引他到零售店的原因是:一对一的服务、产品的质量保证和偶尔出现的折扣。

  与店外直到下午2时还绵延数百人的队伍相比,店内的销售情况似乎只能说一般——三张收银台前基本没有断过人,但也并未出现排队结账的情况。顾客们购买的也大多是电脑包、外壳等周边产品。

  看起来,这似乎与店员们的销售方式有关系。这里的店员很少在顾客试用产品时上前介绍产品,只有当顾客抬起头,下意识地寻找店员时,蓝衣店员才会解答顾客的问题。一名店员在与记者闲聊时透露了一些信息。他坦承,零售店销售的主要是服务,“与卖场相比,这里更像是一个服务部。”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