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海首家苹果零售店正式开幕 > 最新报道

上海苹果店默许可修水货苹果产品 但不支持购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1日08:54

  □晨报记者 周思立

  “10、9、8……3、2、1!”在数千位“果粉”和工作人员倒计时的欢呼中,上海首家Apple Store终于在昨天上午10点打开了神秘的玻璃大门。记者发现,店内销售的iPhone3GS不用参加联通套餐,店内也默许对苹果水货提供维修服务。但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试用后,店内有少数商品却开始“罢工”。

  2小时超2000人入店

  昨天凌晨,就有“果粉”涌向陆家嘴。截至开店前,从店门口排起的长龙已经在下沉式广场绕着玻璃建筑排了3圈后,又沿着自动扶梯,一路蜿蜒至路面,里三层外三层地将AppleStore围得水泄不通。“果粉”小姜是凌晨5点到达的,领到的是“253号”。在6点左右抵达的张先生则已排在了下沉式广场的最后一个,号码牌已发罄。

  开店后,众多“果粉”一下子涌进店内,把千余平方米的店铺挤得满满当当。第一个走入AppleStore陆家嘴店的幸运儿“企鹅”告诉记者,昨天他购买了2个限量版的iPodShuffle、一个iPhone外壳、一个笔记本电脑内包,仍意犹未尽。

  即使如此,门外仍不断有“果粉”前来排队,队伍的长度不断增加。据记者粗略估计,直至中午12点,AppleStore陆家嘴店在短短2小时内就有超过2000名顾客进入店内,相当热闹。

  除了国内“果粉”,不少国外“果粉”也颇为激动。一位巴黎“果粉”在网上发帖说,他刚刚在7月4日感受了AppleStore巴黎歌剧院店的开幕盛况,很遗憾无法参加上海店的开业,并希望能用巴黎店开业的纪念T恤,交换上海店的纪念T恤。

  少数商品试用架不住人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件产品前都有爱好者试用,有的展台边甚至围着十几名顾客。但记者也发现,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试用后,店内有少数商品开始“罢工”。

  据了解,店内的iPhone展品是可免费无限畅聊的,但就在一台iPhone前,记者试图拨打电话,电话拨通了,却听不到对方声音。对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店内信号不好的关系。同样无法使用的问题也出现在了一部iPodShuffle上,记者想要试听音乐,却始终没有声响。一位工作人员调试之后告诉记者,因为试听的人太多,已经没电了。他解释说,尽管理论上店内所有机器都连接着固定电源,但也有可能因为插座松动,没能及时充电。而记者在一台iMac上试图上网时也遇到打不开网页的情况,店员一边抱歉一边表示,店内一下子上网的顾客太多,导致网速变慢。

  行货iPhone无需联通套餐

  与一般授权经销商不同的是,AppleStore内设有产品维修与咨询的GeniusBar(天才吧)。据了解,在陆家嘴店内的GeniusBar内拥有近20位工作人员。记者发现,这一专业维修服务不仅提供给在店内或授权经销商销售的产品,对市场上广泛流通的苹果水货产品也不会拒之门外。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苹果产品,凭借在苹果官方网站上注册的产品序列号和购物发票,就能到店内享受正规的质保服务,而且大部分维修都是免费提供的。

  不过,一位内部人士也很坦率地表示,提供一视同仁的服务主要是出于人性化服务的考虑,但这并不代表提倡用户购买水货,因为水货会出现一些未知问题,如iPhone破解版就会造成某些未知的缺陷,导致死机甚至“变砖”,这样一些问题未必能轻易维修解决。

  记者还发现,店内销售的iPhone3GS无需参加联通套餐,但售价并不便宜,16GiPhone3GS售价5880元,32G则为6999元,相当于参加联通最贵套餐的预存款。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