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最新新闻

CEA夏培罗:SINOCES成中国最大技术贸易盛会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7月13日06:46

  作为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的主办方之一和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主办方和管理者,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GaryShapiro)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INOCES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技术贸易盛会。

  盖瑞·夏培罗对SINOCES表示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国的消费电子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它占据了全球整个消费电子行业的13%,而SINOCES则为国际消费技术公司进军中国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提供了机遇。盖瑞·夏培罗认为,SINOCES能够持续的开展下去与中国各级政府层面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三网融合的话题在国内已经讨论的如火如荼,不久前青岛市被列入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更是使得这个话题在SINOCES中成为了焦点。

  盖瑞·夏培罗认为,无论是中国的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还是美国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从技术和内容融合方面来看,其实都是受益者。他表示,三网融合是对内容和技术包括软件进行整合,这个平台整合了不同的服务供应行业,包括广播网、电信网以及宽带服务等等,这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收益。

  据了解,即将举办的2011年国际电子展(InternationalCES)中将正式设立通信馆。届时,这一展示空间将会展示的最新内容包括:3G/4G、宽带、基于铜和光纤的网络、FMC(固网与移动网的融合)、IPTV、IMS、三网合一、四网合一、安防与VOIP等。

  “宽带设备与设施是该技术行业中的一个显著增长领域,我们很高兴新建这一侧重于宽带设备与设施的展区”。盖瑞·夏培罗表示,“通信馆将填补美国超级通信展(SUPERCOMM)闭幕之后留下的空白,并通过展示新一代宽带解决方案的制造商把世界顶级通信服务供应商联合起来。”

  谈到中美电子产业之间的差距,盖瑞·夏培罗认为,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水平还是很高的,而且中国在制造一流的产品方面与西方没有什么差异。如果说中国厂商在这方面有些差距,相对讲主要还是在创新,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对品牌的培养。他举例说,创新就表现在多个方面:能够促进积极的知识的交流;能够吸引到有创新的人才以及能够培养创新的思想。

  在知识产权方面,他强调说,这也不仅仅是法律法规的要求,更多的是人们在思想上能不能尊重这个文化习惯。而在品牌创建或者品牌培养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长期的投入,包括在市场宣传方面、在给用户提供的服务方面等能够给予不断的坚持。

  盖瑞·夏培罗还表示,现在有人认为,中国虽然是生产制造大国,但是所带来的利润远远小于这些产品到国际市场上销售所得到的利润,生产了但得不到利润。“事实上,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在生产方面其实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他们从总体上所采取的策略还是成功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SINOCES参展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参展商涵盖了全球范围内的顶级芯片商、软件商、内容商、综合消费电子制造商、运营商、通讯商等500多家全球电子企业,其中不乏全球500强的企业,参展商规模比去年增长10%以上,参展展位达到1600个。盖瑞·夏培罗透露说,即将在2011年1月6日-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电子展(Internat-ionalCES)也将有较大规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电子站,2011年的CES将会有2500多个技术参展者参与,包括创下纪录的330个首次参展者。

  盖瑞·夏培罗说,无线和宽带应用将成为明年CES的亮点,传统家电的网络化和电纸书等也将在其中。另外,随着3D节目不断地增多,围绕3D节目所提供的一些附属配件也会增多。在SINOCES海尔彩电专场发布会上,盖瑞·夏培罗还表示,从全球平板电视技术发展来看,未来电视的发展将是影像内容和收视方案的革新,3D技术和无线传输技术在电视上的应用将成为电视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丁慎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