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业界]低价策略 宏碁HP笔记本新兴市场扩份额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13日09:48

  来自业界二线笔记本制造商的消息称,由于惠普和宏碁等一线笔记本制造商近期都将重点转移到了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并大打价格战,这使得当地的一些笔记本品牌厂商倍感压力,笔记本出货量也受到了影响。

  由于一线笔记本制造商在成熟市场的份额已经比较稳定,新兴市场就成为他们扩大份额的重点。和当地品牌相比,一线大厂提供的笔记本不但配置高,而且价格上也低,这就使得前者的笔记本出货量受到影响。

  为了保持价格上的竞争力,地方品牌笔记本厂商就需要二线笔记本制造商降低生产成本以获得更低的期货价格。不过由于大多数的二线笔记本制造商不能完全满足地方品牌商的降低成本需求,大量接单就意味着亏损。为了维持整体利润,制造商们降低了接单数量,因此笔记本出货量就得不到保证。

  台湾二线笔记本制造商Clevo此前就计划今年出货200万台笔记本,但是受到利润较低的影响,Clevo放弃了几款计划在二季度推出的机型,这就使得他们上半年出货量只有65万台,今年的整体出货量目前已经很难实现。

  随着笔记本市场空间的缩小,二线笔记本制造商现在开始探寻新市场。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