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FLAC格式无损音频 索尼爱立信W20音乐评测

来源:手机之家
2010年07月13日09:59


   
感受FLAC无损音频魅力

  不同于以往索尼爱立信Walkman家族产品,作为索尼爱立信新一代的音乐手机,在继承着前辈的优良传统之余,索尼爱立信W20除了支持传统的音频格式文件播放,还具备FLAC无损音频格式文件完美输出,那么该机对于音乐的实际输出表现,就相当另我们所期待。
    
   
  下面,我们手机之家选择了由号称天籁之音的Secret Garden 神秘园乐队出品的一段FLAC无损音频格式文件,对索尼爱立信W20实际的音频输出做测试,其中包括了外放效果、耳机试听、蓝牙输出、音箱输出,看看索尼爱立信W20的表现究竟如何。
    
外放测试
    
   
  基于立体声扬声器的提供,对于一贯在扬声器输出音量控制到位的索尼爱立信,此次索尼爱立信W20利用外放播放音乐平滑而自然,输出Secret Garden 神秘园乐队的专辑,当手机扬声器贴近耳朵具有明显的震颤感,声音浑厚自然,音色清晰明亮,对于高中低各频段均控制到位。
    
耳机试听
    
   
  我们选择同样的音乐使用耳机来试听索尼爱立信W20的内放音质,因此次我们收到的索尼爱立信W20并未配备耳机,所以我们使用索尼爱立信W760原装的HPM-64重低音耳机对该机进行测试。
    
  经过对输出音质的优化,我们使用HPM-64重低音耳机试听索尼爱立信W20的音质效果取得了相当满意的效果,相比外放输出音质,耳机的试听多了几分低沉感,当然这与使用重低音的耳机会有一定的关系,而实际试听该机内放音质输出对于中频人声部分能够完美的被还原,高音部分不轻飘,表现真实,低音部分下潜较深,能够营造出较强的空间感。
    
蓝牙输出
    
   
  本次蓝牙输出我们选用索尼爱立信的HBH-DS200立体声蓝牙耳机进行试听,同样是运用了重低音的耳机进行蓝牙输出,在运用发射键与索尼爱立信W20进行快速配对后,运用蓝牙耳机上的播放键能够快速播放索尼爱立信W20播放器中的音乐文件,相比运用耳机试听,蓝牙耳机的表现在高音部分仅存在轻微的波动,对于中频和低频表现则令人满意。
    
音箱输出
    
   
  音箱输出索尼爱立信W20音质部分我们使用索尼爱立信MDS-70便携式音箱输出,我们取得了在试听上的很大震撼,音色圆润响亮,浑厚自然,音质输出空间感极强,对于本来就堪称天籁之音的神秘园乐队出品的这套专辑,保留了最纯正清晰的音质还原,对于整体的试听感受也推向了极致的表现。
    
音质点评:
    
  经过了上述四种不同的音质输出方式测试,索尼爱立信W20在对于FLAC无损音频格式完美的支持上,具备了很高水准的音质输出能力,事实上,作为随身的音乐手机,对用户来讲,最真切的感受还要说人耳的试听效果,对于较为枯燥的专业音质测试结果,则与电脑的声卡优劣是成正比的,所以本次本次单纯以常用的几种音质输出测试,真正以人耳试听的角度对索尼爱立信W20进行点评,而实际试听的效果确实令我们相当的满意,也无愧与堪称新一代的小天王名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