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2吋酷睿i5商务本 HP ProBook5220m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14日02:0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系统评估与整机性能测试

    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测试软件来测定这款惠普ProBook 5220m的实际表现,在测试中我们安装了英文版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 6.1.7600版本的操作系统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则包括了系统评估、SYSmark2007 Preview、PCMark Vantange等多款测试软件。

    Windows体验索引得分是通过Windows Vista内建的计算机性能评估系统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性能表现的检测。评估软件通过对处理器、内存、图形、游戏性能、主硬盘五个组件的性能表现给出相应得分,可以帮助普通用户快速的判断系统的平衡性和各个子系统的基本表现。

 

系统评估与整机性能测试

系统评估成绩

    从系统评估来看,这款惠普ProBook 5220m的整体最终得分为4.0,在各个子项中,桌面图形处理性能成为了整个系统的瓶颈,但是4.0分这样的成绩还是能够让用户接受得,而且这样的性能对于用户开启AERO及其它操作系统桌面特效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而在其他的子项中,凭借较高性能,内存和硬盘部分得到了5.5分和5.9分的高分,而拥有双核心四线程处理能力的酷睿i5 520M处理器更是得到了6.5分的评估成绩。综合系统评估得分来分析,虽然桌面图形处理部分的得分很低,但是只要用户在应用时避开那些对图形处理性能要求比较高的大型3D游戏和程序的话,这样的图形处理性能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需求的,而处理器、内存以及硬盘部分的性能都足以满足主流的应用。

    在整机性能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SYSmark2007 Preview和PCMark Vantange、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v2009软件进行测试,BAPCo SYSmark2007 Preview包括E-Learning 、Office Productivity 、Video Creation 、3D Modeling四个模块,分别模拟用户互联网学习、办公应用、影像创建、3D建模,每个模块代表了一种典型商业用户应用。综合这四项得分最终得出一个对系统评估的总分。这是一款非常贴近于用户实际应用的测试软件,对于被测系统稳定性、兼容性要求很好,给出的结果也非常有价值。

PK第二回合 办公性能 两者优势各有千秋

SYSMARK 2007性能测试衡量维度

 

系统评估与整机性能测试

SYSMARK测试成绩

    从最终得分来看,得益于大容量的内存、高转速的硬盘以及高主频的处理器,这款产品的最终得分维持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平,总分达到了164分的高分,从分项测试来看,惠普ProBook 5220m的四个子项测试成绩均超过140分,其中影像创建、办公和3D建模的成绩均超过了160分,影像创建的测试成绩更是达到了182分的高分,这样的测试成绩表明用户在进行这类的程序应用时,可以得到相当不错的性能表现,而这样的测试成绩也表明惠普ProBook 5220m所采用的硬件配置在面对当前主流的商务应用需求时,是游刃有余的,购买了这款产品的用户可以很放心的使用其运行主流商务应用软件。

    PCMark Vantage是Futuremark发布的新一代PCMark基准测试软件,可以衡量各种类型PC的综合性能。相对于上一个版本PCMark05,PCMark Vantage的整体结构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由以前按照PC的几个子系统逐渐转变为按照用途划分子项,更贴近用户的实际使用,针对性也更强,对用户的参考价值也更大一些。它取消了原有的处理器和图形子项,保留了系统总体得分和HDD(硬盘)两个子项,同时增加了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Gaming(游戏)、Music(音乐)、Communication(通信)和Productivity(生产力)几个新的项目。比较适合衡量PC的家用娱乐性能。

 

系统评估与整机性能测试

PCMARK测试成绩

    从PCMark Vantage的5390分的整体测试成绩来看,这款配备了酷睿i5 520M处理器的惠普ProBook 5220m测试成绩表明这款产品的综合性能是比较出色的,以这样的配置以及性能是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日常使用需求的。

PK第三回合 家用娱乐性能 N82JV胜出

PCMARK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从分类测试成绩看,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和Gaming(游戏)这三个子项的测试成绩都跑出了3000分左右的成绩,而在大部分主流娱乐机型上,这三项成绩多在2000分上下,这样的成绩也表明惠普ProBook 5220m的硬件配置让其在这几项测试所代表的应用中有比主流机型更好的表现。虽然惠普ProBook 5220m配备的是集成显卡,但是由于其配备了较高性能的酷睿i5处理器和其他核心硬件,所以测试成绩相对较高也是符合其整体配置的真实水平。

    而从Music(音乐)、Communication(通信)和Productivity(生产力)等几个在测试中过多依赖磁盘、处理器性能的子项测试成绩来看,惠普ProBook 5220m配备的320GB硬盘拥有相对不错的的磁盘性能,配合32nm工艺的酷睿i5处理器。其综合的表现满足绝大部分的日常办公与家庭娱乐应用是毫无问题的。

    综合PCMark Vantage测试成绩来看,采用高性能酷睿i5处理器和集成显卡组合的惠普ProBook 5220m由于处理器性能较高,同时硬件配置的整体性能较均衡,所以即使在需求图形处理能力比较强的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以及Gaming(游戏)这三个子项上也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三个子项着重测试的是用户在家用娱乐中常运行的图像浏览、视频编码、解码以及游戏能力,虽然这款产品采用的集成显卡性能不足以支持运行那些大型3D游戏,但是由于惠普ProBook 5220m的整体性能较强,所以在其他几个环节的测试中均表现不错,所以购买这款产品的用户可以放心的将其应用在家庭娱乐中的各个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