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普通空调涨价 厂商力推变频产品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14日10:29

  昨日,记者从多家卖场了解到,由于普通空调跟变频空调的价差逐步缩小,以前少有人问津的变频空调如今销量有所增加。同时,厂商也将生产和销售的重点转移到变频空调上。

  记者昨日在多家家电卖场看到,多数空调价格已经上涨两三成。以一款1.5P的挂机为例,以前的价格是1800~2000元,现在价格已经提高到2100~2300元。而由于国家暂未给予变频空调价格补贴,变频机的价格仍无变化,目前为2500元/台左右,与普通空调之间的价差缩小到200元~400元。苏宁电器重庆分公司空调负责人谢磊表示,由于变频空调更省电,价差减少后,其销量也比去年有所增加。谢磊称,去年同期变频空调仅占总销量的10%~15%,现在已经占到总销量的50%左右,“7月是空调的销售旺季,往年都是低端产品卖得好,今年却有更多的人购买变频机。”谢磊表示,价格在1100~1200元的低价空调如今已不见踪影,“往年各大品牌都要推出一定数量的低价空调拼抢市场,但今年几乎已不见这些低端‘推广机’。”

  格力空调重庆负责人李强表示,目前空调业界认为国家将对变频空调给予补贴,变频空调在格力的生产总量中已经从去年的40%~50%,占到现在的70%~80%。同时李强称,目前该公司已将所有的营销费用都投入到变频空调的推广中。“我们已经不生产定频空调了。”海信空调重庆负责人范学文称,随着变频空调和普通空调价格的拉近,空调厂家未来的市场争夺重点必将转移到变频空调上来。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