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深圳康佳集团斥资3.42亿元竞得昆山地块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07月14日10:33

  家电龙头拍下土地要建商业地产,难道要转行做房地产?昨日,南都记者从康佳集团深圳总部获悉,该集团于7月5日以成交价3.42亿竞得昆山市周庄镇全旺路南侧地块,这块地用途为旅游设施及商住用地。康佳集团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率,公司核心主业仍是家电,不会转行。

  公司称家电仍是核心主业

  根据康佳公司发布的公告,该地块总用地面积为36657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商业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旅游设施及商住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出让期限为40年,住宅用地出让期限为70年。

  公告中指出,康佳将在该地块进行房地产及商业等配套产业开发,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申请银行信贷资金。项目期预计为7年,预计在2013年开始实现部分销售收入并产生利润。康佳集团表示,该项目实施后,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并改善公司产业结构和收入结构。

  对于为何选在昆山开发房产项目,昨日,康佳董事局秘书肖庆表示,康佳在昆山建有国内规模最大的液晶模组基地,公司一直看好昆山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希望继续在昆山发展康佳的其他项目。此次拿地主要基于康佳在昆山进行综合布局的需要,并不意味着康佳目前会把地产作为主业来发展。家电仍然是康佳最核心的主业,地产开发不会对家电业务造成影响。

  旧总部何去何从暂时未定

  据了解,昆山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开始初期规划。肖庆表示,由于在深圳高新区建设康佳研发大厦,康佳在地产方面已有一定的人才积累,具有实际操作地产项目的经验。

  康佳在深圳高新区兴建的研发大厦预计2011年完工,之后康佳总部将搬迁至这幢大厦。而目前位于锦绣中华对面的总部所在地是否将根据《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来改造,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对此,肖庆表示,《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康佳总部厂区用地如何适用该办法,目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适用,具体更新改造方案也需报深圳市有关部门审批,同样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