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电器三大核心科技全球首发式

格力当选“2010年十大新粤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4日19:36

  6月24日,“2010年十大新粤商”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作为新粤商的代表企业,成立于1991年的格力电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化空调企业。旗下的格力空调是中国空调行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至今,格力空调产销量、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一。2009年,格力电器还实现销售收入426.37亿元。

  粤商与晋商、浙商、徽商、苏商一道,在中国历史上被合称为“五大商帮”。早在秦汉时期,行走于“海上丝绸之路”的粤商便闻名于世;至清代,以“十三行”为代表的粤商更是领衔世界的最大商帮。改革开放后,广东省依靠天时(先行一步)、地利(毗邻港澳)、人和(华侨港澳同胞)之优势,大批新粤商应运而生。(李瑞娟)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