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新闻]无线外置显卡明年成真?wPCIe标准亮相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15日11:52

  去年,一众业界巨头共同组建了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无线吉比特联盟,并于去年年底完成了WiGig 1.0版标准的制定工作。今年5月,WiGig标准正式颁布,并宣布同WiFi联盟合作进行未来的推广工作。WiGig标准工作在60GHz高频段上,传输速度达到7Gbps(约900MB/s),传输距离10到20米,支持传输HDMI或DisplayPort视频信号,向下兼容802.11n WiFi技术。

  WiGig联盟的董事会成员公司包括:Intel、微软、NVIDIA、诺基亚、戴尔、思科、三星、LG、松下、东芝、NEC、联发科、Atheros、Broadcom、Marvell和Wilocity。而“Contributors”贡献者级别的会员还包括:AMD、安捷伦、NXP、Realtek、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韩国SK电信、三星机电、Beam Networks、Ralink、Tensorcom、HARMAN、PeRaSo和中国国家通信计量站(TMC)。

  近日,WiGig联盟董事会成员之一的Wilocity公司又公布了他们的新计划。在WiGig标准的基础上,他们将把PC中的PCI-E总线也搬到60GHz的无线频段上来,实现各种外设与笔记本的无线连接。

  Wilocity公司由原Intel迅驰团队的部分核心研发人员在2007年成立,专门开发60GHz频段无线技术。他们公布的wPCIe技术道理也非常简单,将芯片组与外设之间的PCI-E总线连接通过WiGig无线技术完成,等于将笔记本的扩展坞无线化。

无线外置显卡明年成真?wPCIe标准亮相

wPCIe架构

  其具体实现方法是,在芯片组下游提供一个无线发射器,和名为“DockingZone”的无线接收器保持连接,转接PCI-E总线信号。一个理想化的DockingZone接收器可以包括独立显卡、声卡,USB 3.0、eSATA、FireWire等控制器,可以提供外接显示和各种外设接口。这样一来,如显示器、音箱、麦克风、U盘、移动硬盘、摄像头等等的所有外设都可以连接在DockingZone这个无线扩展坞上,笔记本本身不需要连接任何线缆,方便随时移动。

无线外置显卡明年成真?wPCIe标准亮相

wPCIe应用

  目前wPCIe标准可提供5Gbps带宽,并将很快升级到WiGig标准的7Gbps。转接为PCI-E总线后,至少可以提供PCI-E 2.0 x1的带宽,对于比如NVIDIA ION这样的显卡来说已经可以满足要求。另外,wPCIe的工作是完全独立的,操作系统完全不需要知道PCI-E总线中间是否经过了无线转接。

  Wilocity表示,wPCIe设备样品有望在明年问世,初期主要面向顶级笔记本。除60GHz WiGig外,该标准还向下兼容2.4GHz/5GHz WiFi频段,即DockingZone还可同时保持WiFi连接。今天Wilocity就和WiGiG联盟的另一家董事成员厂商Atheros一同宣布,将合作开发推广60/5/2.4GHz三频无线解决方案产品。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