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世界杯淋漓酣战至顶点 希望之队登台豪门盛宴

2010年07月15日13:41

世界杯淋漓酣战至顶点,“希望之队”登台豪门盛宴

7月11日晚,云南班考海尔希望小学足球队以及他们的校长李永清、老师兼领队卫曙光在央视五套豪门盛宴栏目现场。在看台上,小队员们按捺不住高兴的心情,手拉手唱起了阿佤山歌,清澈嘹亮又略带稚气的歌声回荡在全国球迷耳边。

2010年7月11日,世界杯决赛夜,一个球迷狂欢夜,一个不眠之夜。

南非世界杯期间,中央电视台推出了《豪门盛宴》传统观球节目。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豪门盛宴》增设了一个更具百姓视角的环节,那就是在世界杯每场比赛前进行《我的球队》介绍,球队通过海尔与央视携手举办的“我的球队”全国草根球队海选活动产生。11日决赛当晚,央视豪门盛宴栏目迎来了25支球队中的最后一支,也是平均年龄最小的一只——云南班考海尔希望小学足球队。

希望,让世界杯更精彩

据海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当地交通不便,这一群特殊的球员们走出无论是球队的学生还是教练,都是第一次走出偏远的山区,走进繁华的北京。这只年轻的球队手拉手、肩并肩,在天安门广场载歌载舞、在鸟巢和水立方驻足观看、在工人体育场奔跑挥洒、在KFC里大快朵颐。一路上,纯真的笑容都在孩子们黝黑的小脸蛋上浮现,无论走到哪里,少年们的天真烂漫都吸引着无数路人的眼光。

7月11日晚21点,5个多小时,当小球员们穿着西班牙战袍、“世界杯一开始,我就每天守着央视体育频道,看了整整25只‘我的球队’,这一只让我最感动。看到孩子们从前上课的茅草棚,看到孩子们用来踢球的破旧篮球场,看到孩子们赤着脚丫,我完全被孩子们的足球精神感动了”,现场观众康先生动情的说。

海尔公益事业将更重视精神扶持

据介绍,班考海尔希望小学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糯良乡班考村,深处大山,学校共有学生280多人,教师15名,拥有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共7个班。该校属于海尔“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中,援建的51所希望小学之一。

“我希望孩子们能有一块真正的足球场,尽情感受足球带给他们的激情与快乐。”当主持人在节目直播现场问及自己的愿望时,憨厚朴实的李永清首先想到学校最缺的就是一个足球场。在场的海尔集团代表当即表示,将为这所小学捐建一个足球场!得知这个消息后,孩子们黝黑的脸上露出了激动的笑容,“我们终于能在真正的足球场上踢球了!”

之后我们了解到,由于没有场地,班考海尔希望小学球队的训练一直在学校篮球场上进行,而简陋的篮球场也是当地村民义务出工为学校修建的。

针对本次活动,主办方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受到震撼和感动的不只是全国观众,我们也从中获得了很多启发。和城市里的孩子们比起来,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更需要舞台,更需要梦想和自信。所以海尔今后的公益举措,将更为注重对孩子们精神层面的扶持。”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