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电器三大核心科技全球首发式

朱江洪:不能用耗能的方式节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7:56

   中国创造与全球制造业复苏高端研讨会暨格力电器三大核心科技全球首发式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能用耗能的方式来节能,要用节能的方式来节能。

  有记者问,格力认为空调生产厂商在节能领域还有多大作为,格力自己在节能减排上的方向是什么,格力如何看待国内节能空调的现状呢?对此,朱江洪回答说,空调本来就是耗电大户,一搞起来听说一、两个三峡都供不上。所以空调节能的问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中国又有这样的毛病:一谈节能一哄而上,一谈节能都节能,一说3.4都3.4。但是我认为最大的区别就是你采用什么样的节能方式,换句话说,你是用节能的方式来节能?还是用耗能的方式来节能,这是本质上的区别。

   朱江洪表示,我们很多企业可以说是用耗能的方式来节能,为什么这么说呢?他可以把空调的能效搞得很高,但是正如刚才所说的,搞得很大、很厚,本身已经消耗了很多的能,本身都是用电解铝,你提前消耗了,我们现在的科技就是用技能来节能,我不增加系统,不增加重量。不增加系统的情况下换上压缩机就能升一个等级,原来要增加等级就是两排变三排或者怎么样,这是用耗能的方式来节能。而我们是用节能的方式来节能,只有用科技创新才能实现这样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