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评测

真的很省电? 网友300W电源实战GTX460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16日09:43
 新品上市总是倍受显卡玩家的关注,当然也会伴随着各种的质疑和疑惑,Geforce GTX460性能到底如何、相比A卡优势如何、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如何?Geforce GTX460到底该不该买,是现在出手、还是继续等待新产品?


真的很省电? 网友300W电源实战GTX460

300W电源够用吗?

  在我们还在争论GTX460相比HD5830/5850性能如何,已经有很多的网友付诸了行动购买了GTX460。GTX460采用全新的GF104核心,同样是基于Fermi构架,第一代Fermi产品GTX480和GTX470功耗很高,很多网友也会会有这样的疑问:GTX460功耗大不大,平台升级GTX460显卡时,电源是不是够用?

真的很省电? 网友300W电源实战GTX460

GPU-Z截图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传了GTX460功耗的测试图,可以给近期欲购买GTX460的玩家升级平台提供参考。该网友平台除了9600GT显卡外都算主流,CPU是Core i7四核2.4G、主板是P55、内存标配4GB DDR3内存、硬盘是500G,没有配置光驱,原先用的电源是额定300W电源,那么升级GTX460后,300瓦电源是否带的动、功耗会不会像GTX465那样高?

真的很省电? 网友300W电源实战GTX460
 
真的很省电? 网友300W电源实战GTX460

功耗对比

  网友成功点亮显卡并顺利进入系统,网友采用封闭机箱测试,房间没有开空调,在室内环境温度为28度的时候,待机10分钟后显卡GPU温度显示仅为30度,待机温度十分理想,这与该张北影GTX460的散热性能也有一定关系。此时,网友测出的平台待机功耗仅仅为77瓦,单从待机功耗来看,GTX460控制的还是十分出色,甚至比网友用9600GT时还要低。

  要测试电源功率是否适合或够用,需要测试平台满载情况下的功耗。为此该网友利用FurMark来测试GPU拷机时的平台功耗,FurMark设置为1680x1050,开启4AA和极端模式来折磨GTX460。从图中可以看出,在拷机相当一段时间后,平台的最终功耗稳定在233瓦左右,而此时的GPU最大温度仅为65度,网友大呼功耗和温度都十分满意。确实,相比一张GTX480/470就200瓦以上的功耗,第二代Fermi GF104功耗有了巨大的优化。

  网友的i7四核+GTX460平台在GPU满载时间功耗仅233瓦,而一般游戏时GPU达不到满载状态,因此实际功耗还要更低一点。根据NVIDIA GTX460白皮书的说明,Geforce GTX460的TDP功耗仅为150W,而HD5830为更高的175W,加之i7四核的130W的TDP功耗,两个功耗大户TDP仅280W,以及硬盘、内存等功耗,对于该网友的平台配置,300瓦额定功率的电源可以满足一般游戏的使用需求,而300~400瓦则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购置500W等大电源而浪费投资,当然你有超频的需求的话,电源额定功率越大越好,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