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预增逾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6日14:23

  今日青岛海尔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2010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较2009年同期披露数增长逾50%,显示公司经营态势良好。

  近年来,青岛海尔一直致力于通过商业模式与企业模式转型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在系统性转型措施的助推下,青岛海尔各个业务板块的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而产品结构的改善,更是其中一大亮点,尤其是中高端产品的竞争力的提升,展现了公司较高的品牌溢价和较强的市场定价能力。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1.5万至2万元价位段冰箱产品中,海尔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份额达到46%,稳居第一,是第二名份额的两倍。

  除了原有传统强势业务的增长之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尔电器重点发展的日日顺业务将会给公司带来的新增长点。近年来,三四级市场的快速增长一直是家电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而日日顺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物流网、服务网及其“勤进快销”的模式将使公司在家电下乡等政策性机会中牢牢掌握领先地位,又能在未来该区域的广阔前景中抢占先机。

  市场人士认为,青岛海尔控股海尔电器,以及日日顺新经营模式的打造,可能仅仅是整个资产整合逻辑的开端。在再度增持海尔电器股份不久,2010年6月26日,公司就再度宣布,收购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20%股权,该项收购尽管短期内对于财务的改善并不明显,但从长期来看,却清楚的向市场传达了一个有力信号:青岛海尔作为集团旗下白电资产整合平台的地位相当稳固,未来后续资产整合或仍可期。这种明确的预期,以及集团对于上市公司的有力资源支持,将有力的提升青岛海尔的市场竞争力,而其各项转型措施的推进在集团的资源支撑下也将更加顺利。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这个信号,或许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