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资讯

乔布斯:iPhone4信号问题三个解决方案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7月17日10:23
7月17日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苹果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就iPhone4信号问题做出解释并提供解决方案。乔布斯亲自出席发布会,以自嘲的“iPhone4天线之歌”作为开场,用出人意料的形式表明本次发布会的主题。

发布会以自嘲歌曲《iPhone4天线之歌》开场

    “我们并不完美,你我都知道,其实手机也不是完美的——但我们要让所有用户高兴……”乔布斯表明苹果公司的观点和态度之后,引用了两个有力的数据:iPhone4上市三周销量300万台;iPhone4被多家媒体评为智能手机第一名。

乔布斯一次次强调“我们不完美,手机不完美”

  

iPhone4上市以来销量甚好 评价甚高

    紧接着,乔布斯在屏幕上敲出“Antennagate”天线门这个单词,开始了对iPhone4信号问题进行解释。乔布斯首先以三星OmniaII、黑莓9700和HTC Droid Eris等机型为例,证实当用户紧握手机时都会出现信号减弱的现象,甚至会导致通话掉线。“Phones aren't perfect”——手机并非都是完美的,这是乔布斯明确表达的观点。

“天线门”

  

以黑莓、三星、HTC机型为例 说明握紧手机会导致型号减弱

手机不完美

  

主观态度:研发测试投入
客观表现:手机特性/投诉率/退货率/掉线率

    乔布斯简单说明了iPhone4投入研发的高成本和技术测试,还引用了AT&T的统计数据,表明在100个通话中iPhone4的掉线率仅比3GS多了一个,苹果公司客服中心仅接到0.55%的问题投诉,而iPhone4在AT&T的退货率只是3GS的三分之一,说明iPhone4的信号问题并没有那么糟糕。

    接着,乔布斯给出解决iPhone4信号问题的三个解决方案:

    一. 下载刚刚发布的iOS4.0.1系统,并对iPhone4进行升级;
    二. 9月30日前购买iPhone4将免费得到一个手机套;
    三. 如果对以上两个方案不满意,可以选择在30日内全额退款,但要保证手机没有损坏。

    同时,苹果公司还承诺在升级时一并解决通话感应器的问题。从苹果公司的态度和解决方案来看,用户的对手机的使用方式依旧是问题的根本,苹果公司将始终坚持这个论点。相应的三个方案与其说是“解决”,不如说是以售后保障的形式安抚用户,并非不能完全解释和解决iPhone4的信号问题。另外,可见iPhone4绝对不会被召回。

方案一:升级系统

方案二:免费赠送手机套

方案三:30天内全额退款

    之后,乔布斯宣布iPhone4白色版本将于7月底上市(具体时间未表达),另外,7月30日会有香港等17个地区和国家销售iPhone4。发布会以一句“We love our users”结束。

“我们爱用户”

    在会后媒体问答环节,乔布斯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明确表示,苹果公司不会对iPhone4的天线设计进行改造,并相信iPhone4的天线设计要好于3GS。乔布斯也举例说明,诺基亚某些手机上会贴有“不要紧握这里”的标签,这说明了问题。在媒体问答中,乔布斯也表示不会因为“天线门”对苹果公司股东道歉。■

延伸推荐:

·搜狐数码iPhone 4频道,最新价格资讯一网打尽

·搜狐iPhone论坛:海量iPhone软件、游戏、铃声、壁纸、主题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