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资讯

苹果iPhone 4天线门:只送手机套不会被召回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17日06:42


  解释二:天线问题是业界普遍存在的问题

  说明会上,乔布斯通过视频演示,列举了黑莓 9700HTC Droid Eris、三星Omnia II(i8000),这三款涵盖三大系统的智能手机,以此来说明,天线问题是智能手机普遍存在的问题,只要手紧紧握持,都会出现信号的衰减。进而说明“手机并不完美”,iPhone 4的天线问题也在情理之中。

  分析:

  虽然乔布斯那这几款手机和iPhone 4对比,但是在天线设计上,iPhone 4和这几款手机是有很大不同的:

  一、其它几款手机的天线都是内置的,但是iPhone 4的天线是外置的。

  二、iPhone 4的天线是金属直接裸露在外面,容易被导体(比如手指)干扰,但是其它几款手机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

  三、iPhone 4的天线设计外置且相比其他几款手机都要更靠下,更容易被遮挡

  回应:

  就在乔布斯进行iPhone 4天线问题说明会的同一天,诺基亚也发表文章称,诺基亚的手机天线设计的是最好的,自1998年推出内置天线的8810手机,就没有出现过明显的信号问题,以此来反讽,苹果iPhone 4在天线设计上的失败。

乔布斯向媒体展示的Black Lab实验室
乔布斯向媒体展示的Black Lab实验室

  我们有非常完善的测试实验室和设备

  在说明会的幻灯片上,乔布斯展示了他们耗资100万美元的颠簸测试实验室,也就是专门对其型号进行测试的实验室。

  据称,在发布会后,苹果公司还邀请媒体参观了这一命名为“black lab ”的神秘实验室,以此说明,苹果公司在iPhone 4的设计过程中,是结果严格的测试工作的。

  媒体回应:

  据国外媒体上周四的报道,在苹果设计iPhone 4的初级阶段,苹果高级天线专家鲁本・卡巴雷罗(Ruben Caballero)就已经向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汇报过,称iPhone 4的天线设计可能导致掉线问题,但是没有引起重视。

  测试机不完善:

  另有媒体透露,在iPhone 4上市之前,苹果公司提供给AT&T运营商的测试手机经过特殊处理,并不是最终上市时的样子,而且天线在测试的过程中并没有直接和手接触,所以人手直接握持iPhone 4导致的信号衰减这一问题在测试过程中被忽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