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资讯

苹果称不会召回iPhone4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8日10:15

  财经关注

  本报讯 有关iPhone4的天线问题终于在苹果发布会上提出了解决方案。乔布斯在这次可以称为“公关危机”的发布会上宣布,该公司将为苹果 iPhone 4(16GB)用户免费提供手机套,希望减轻消费者对天线设计问题的担忧。这意味着,此前业内人士热议的苹果 iPhone4 被召回的可能性已经降为了零。

  昨天,乔布斯表示,苹果公司会提供一种避免讯号衰竭现象的保护套,尽管此前已经有人购买了保护套,但是现在他希望为这部分用户全额退款,并希望其他用户在9月30日得到苹果公司提供的免费保护套。

  乔布斯表示,现在苹果 iPhone 4(16GB)用户可以在苹果网站上申领免费手机套,他说:“我们并非完人,我们的手机并非完美无缺,但我们希望所有用户满意。”据苹果人士表示,苹果无法及时生产出满足所有300万苹果 iPhone 4(16GB)用户需求的手机套,因此苹果将与第三方手机套厂商联系,用户也可以选择第三方生产的手机套。

  苹果将在9月30日前重新评估这是否仍然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乔布斯承认,苹果的内部测试表明,苹果 iPhone 4(16GB)的掉线次数多于iPhone 3GS,但两者差距不大,黑莓和Droid也存在相似的问题。仅有0.55%的第四代iPhone手机用户投诉信号接收不良。手机迄今退货率为1.7%,不足第三代产品退货率的三分之一。目前有0.55%的苹果 iPhone 4(16GB)用户投诉信号接收问题,退货率低于iPhone 3GS。

  此前,《消费者报告》杂志周一说,它拒绝推荐苹果 iPhone 4(16GB),并暗示这款手机存在一种硬件缺陷,呼吁苹果赔偿买家。昨天苹果公司首次对该报道置评。乔布斯称,苹果公司对此感到“震惊、不安和尴尬”。

  业界争议

  苹果反应迟钝

  第四代iPhone手机是苹果公司眼下的主打产品之一。按照乔布斯说法,第四代iPhone手机在这一系列产品中顾客满意度最高,“可能是我们生产出的最佳产品”,上市仅3个星期就售出超过300万台。

  就这款畅销产品的投诉,部分分析师批评公司反应迟钝,不够重视,起初想让顾客换个手法拿机子,有搪塞之嫌。若非《消费者报道》表示在苹果未就信号接收出台永久解决方案前,它无法向消费者推荐第四代iPhone手机,公司不会重视这场风波。

  行业分析师布赖恩·马歇尔则对路透社记者说,乔布斯“做得不错”,可能有助于缓和消费者的不满情绪。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分析师估计,苹果迄今推出的补救措施代价不菲,送机套将耗资4500万美元,送软件预计让公司破费最多3亿美元。

  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副总裁迈克·麦圭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苹果公司多年来信誉不错,没有出现多少产品质量问题。这次风波预计不会对公司形象造成过多影响。

  不过,在路透社在线采访的373人中,57%的人表示这场风波让他们不大可能购买iPhone手机。

  ■文/新华社记者 王鑫方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