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资讯

苹果手机信号差深陷“天线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8日11:02

  公司答应免费为苹果 iPhone 4(16GB)提供保护套,如果用户不满意可以全款退货

  毛磊

  【新华社旧金山7月16日电】(记者毛磊)美国苹果公司16日宣布,将为所有“苹果 iPhone 4(16GB)”手机用户免费提供保护套,以解决这一新款手机暴露出的信号接收问题。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当天在公司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到9月底之前,每个购买“苹果 iPhone 4(16GB)”的用户都将免费获得保护套,已经购买保护套的用户则会得到退款。苹果计划9月对问题作进一步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这一政策。

  乔布斯还承诺,如果用户对免费提供保护套等措施还不满意,可以在购买新款手机30天内无条件全款退货。

  苹果新款手机于6月下旬上市后,不少用户抱怨,用手握住手机左下部特定位置时,会导致手机信号强度骤降。苹果最初建议用户采用正确握姿或购买手机套以解决问题,但随后在7月初称,计算方法上存在的缺陷导致iPhone显示的信号强度远远高出实际水平,并承诺将通过软件升级来予以解决。乔布斯介绍说,苹果已于15日发布新版手机操作系统,纠正了这个错误。

  乔布斯说,虽然手握iPhone特定部位确实会导致信号减弱,但这一问题并非苹果手机独有。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试图通过现场演示证明,“黑莓”等其他品牌手机也存在类似弱点。他还说,并不存在所谓的iPhone“天线门”,有关问题属于小题大做。

  一些有影响力的媒体近来公开对苹果新款手机提出质疑,这也是促使苹果免费提供保护套的重要原因。美国著名产品评测杂志《消费者报道》12日明确表示,在苹果没有就信号接收问题出台永久性解决方案之前,它无法向消费者推荐“苹果 iPhone 4(16GB)”。这一表态对舆论产生了较大引导作用,被认为是事态发展的一大转折点。

  一些分析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免费提供保护套可能有助于化解苹果手机的信号接收风波,苹果形象长远来看不太可能因此受到实质性影响。尽管如此,苹果处理该事件的某些公关手法值得商榷,在短期内彻底平息风波仍面临挑战。

  危机应对专家拉里·巴顿1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苹果在《消费者报道》的表态出来几天后才采取动作,反应显得过于迟缓。曾在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担任副总裁的巴顿指出,一家公司在品牌信誉受到严重质疑时,头8个小时是采取对策的最佳时机,苹果似乎漠视了危机处理的一些重要原则。

  左图: 6月24日,消费者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公司专卖店试用苹果 iPhone 4(16GB)手机。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