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格力董明珠:想在行业中领跑 技术要优于别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18日14:25

  无论经济形式怎样 技术研发才是企业生产之道


  主持人:你刚才谈到今年有可能格力电器的营业额有可能超过500亿,是不是您会觉得整个全球制造业也是在一个复苏,因为前一阵可能因为金融危机,整体制造业有一个下滑,最近是不是你觉得已经呈现了明显的复苏的趋势,像格力这样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制造业的复苏中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董明珠:实际上在金融危机的时候,我记得我那个时候心里也不慌,实际我们不仅有金融危机,其实我们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一个企业的发展,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他在发展过程当中,肯定是技术,我们旧的问题解决了,他同样面临新的问题,人在矛盾中不断的解决问题,不断的去发展的。所以我觉得金融危机出现的时候,当时我觉得好像温总理在全国很多场合都有说,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信心,我觉得这句话当时讲的对我们很多企业也好,大家无所适从的时候,可以说是一种精神的激励。

  除了金融危机,实际上我们可能还有问题,这些问题是会不断出现,不断怎么说,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还有一点,其实到金融危机的时候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是整个社会的问题。因为不是我们国家制造金融危机而是因为美国制造了金融危机,它这种东西可能有点东西是我们无法能够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去进行自己有效的措施来应对。这一年来,国家出动了很多的政策拉动内需,实际上我们中国应该做到很好的工作。我们每个人到现在应该看来还是没有显现出来,而我们国家这种变化特别大。那我觉得作为企业来讲不是利用国家政策控制,还是要利用给我们的政策进一步加快速度在给我们渡过这个难关的同时,更应该显现出来市场当中的竞争力,还是回到原点上来讲还是在技术研发上下工夫,我觉得这是企业应该舍得投入,而不能光是伸手向政府要。我们十几年可能在全世界人口最大一个国家,你十几亿人口,你每个人都伸手跟政府要那也是不行的,作为我们自己企业来讲,只要自己有一份力出一份力,这样我相信不管是什么样的危机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问题。

  主持人:你觉得整个制造业复苏也是在于我们要加强自主创新才能引领这个制造业?

  董明珠:对。我刚才讲了你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我们研发技术我不是为了把对手,因为我们先进对手,我是希望通过我们先进技术,我们这样的成果,我们这样对于市场的尊重,我们希望我们这样的行为能够感动别人,希望我们做一个行业都应该把中国创造当做我们当务之急一件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