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格力董明珠:想在行业中领跑 技术要优于别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18日14:25

  传统卖场对企业过于苛刻


  主持人:您是在国内比较罕见的单一的,也有自己独立的经营店面,我们也想了解一下您如何平衡或者如何独立的店面,以及和这种苏宁、国美大的承销商他们之间的平衡和关系呢?

  董明珠:因为大卖场它经营品种比较多,可能格力也是其中之一。当时我们建专卖店,最初的原因大家都认为好像跟国美之间或者是苏宁之间的这种竞争是需要,其实我觉得最主要原因还是为了消费者来考虑,因为空调有一个安装,安装量大了以后可能像大卖场他的服务就不能满足。那我们自己专卖店有这样一个系统,我们安装工,他专卖店可能有一批安装工,他随时随叫随到,因为我们量太大了。像今年我们达到了2700万套,那你想要安装2700万次这是什么概念?所以这样的话,我们专卖店的形式更能贴近市场,这是我最主要的原因第一。

  第二,跟国美之间,苏宁也好,不是简单的国美与苏宁之间的矛盾,其实人与人在经营过程当中,我们思路不一致有时候也会产生矛盾,但是我觉得有一些矛盾我们应该正确去处理它。比如说我们之间一些商讨了,大家为什么对大卖场感觉到不愿意进入,要扣点了,要进场费了等等,还有一个就是随意性比较强,今天卖5000,明天卖2000,各个企业的产品是有成本支撑的,那你今天想这样卖,明天那样卖,那企业经营的起吗?企业毕竟要发展,不要说讲利润,他养员工他总需要。我觉得可能在这方面,大家也是在不断的磨合过程当中达成一个共识,应该说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