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定焦还是变焦?浅析人像摄影的镜头选择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19日09:26
  
对于入门摄影爱好者而言,选择一款怎样的镜头来拍摄人像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在APS-C画幅的数码单反大行其道的今天。而如果借鉴过去传统人像摄影工作室的选择,那些最顶尖的摄影师则往往只有两种选择——85mm/24mm或是85mm/20mm。

 

85mm的前世今生

  在85mm上,若是工作量较大,摄影师一般会采用85mm f/1.8,这一方面是考虑到85mm的散景漂亮,一方面也是因为85mm f1.8的重量较轻,比较适合长时间使用。

  另外,不管是85mm f1.4还是85mm f1.8,此类镜头在光圈收缩至f2或者f2.8时无论锐度还是背景的层次虚化均令人相当满意。

  不过,在APS-C画幅DSLR大行其道的今天,原本的85mm镜头安装在此类单反上的焦距会转变为127.5mm或者136mm,这使得摄影师要拍摄固定比例的人像作品时就要拉大与拍摄主体之间的距离,同时透视关系也将被改变。因此,目前更多人的做法是选择一直50mm镜头来代替85mm镜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