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定焦还是变焦?浅析人像摄影的镜头选择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19日09:26
  

50mm在APS-C上的新应用

  目前,主流单反品牌都有50mm f1.4以及50mm f1.8两种镜头可供选择,由于两者间的价格差异相比85mm f1.4和f1.8之间的价格差异少很多,因此我们更倾向于选择光圈更大的50mm f1.4。

 

85mm的前世今生

  通常,50mm f1.4的最佳光圈也是在f2至f2.8之间,此时,镜头可以表现出最佳的成像锐度。另外,对于低光照的拍摄环境,使用50mm镜头相比85mm镜头也可以将相机设定在更低的安全快门之下。

  不过,使用50mm镜头来拍摄人像毕竟还是对APS-C画幅单反的一种妥协,要想达到更美丽、更梦幻的散景效果,物理焦距更长的85mm配合全画幅单反依然是最佳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