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定焦还是变焦?浅析人像摄影的镜头选择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19日09:26
  

受到冷落的20mm和24mm

  在广角镜头的选择上,通常专业工作室拍摄的人像作品中有20%是使用20mm或者是24mm的镜头来拍摄的,使用此类镜头一般都是用于交待人物所处的环境,并且可以明显表达出作品的张力。

 

85mm的前世今生

  在目前APS-C画幅单反占据市场主流的情况下,20mm或者是24mm的定焦镜头已经流落到市场的边缘,取而代之的是如16-35mm这样的全画幅镜头或者是12-24mm这样的APS-C镜头。当然,为了兼顾中长焦段的拍摄,也有用70-200mm这样的镜头来代替85mm镜头的。

  不过,对于真正严谨的色友而言,变焦镜无论是最大光圈、体积/重量、还是在像质的稳定性上都还无法与前面提到的定焦镜相比。而且对于初级摄影爱好者来说,变焦镜虽然使用方便,但也会令你忽视特定焦段镜头的应用技巧、透视关系、以及对景深的控制。对于这一点,我想也是在影像“速食文化”愈演愈烈的今天值得大家去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