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世博创新家电之旅:海尔空调提前上演未来生活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19日09:39
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在上海世博会亮相
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在上海世博会亮相

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在上海世博会亮相
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在上海世博会亮相

  2010年7月20日,下午14时,上海世博会世贸馆内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是什么引起了游客们热情的关注?走近一看,全球首台具有智能安防、远程运行监控、节能管理、服务预警等多重功能的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在这里亮相。这个能实现人机“对话”,通过3G网络,便可进行“隔空”操作,带来安全、便利的未来智能生活的高科技产品,以其超强的智能魅力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媒体的目光。

  “隔空”调温

  何女士只是在工作人员递给她的3G手机上输入了“状态”两个字,很快,“空调开启、制冷26℃、负离子开启、室外温度35℃”等信息就从眼前的这台空调回传给了她。“这实在是太奇妙了,感觉未来就在眼前!”何女士赞不绝口。

上海世博会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受到游客们的关注
上海世博会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受到游客们的关注

  现场工作人员还介绍说,如果您现在是在回家途中而且已经开启了空调,空调会实时向您报告家中的空气质量,如果家中的空气质量不达标,它会给您发短信,提醒您是否需要开启“负离子”等空气净化功能;您只需要确认是否开启,家中的空调就会“听话”照办。

  化身“家庭保镖”

  空调能当“保镖”,世贸馆模拟现场,每当有人越过激光线,空调便会通过3G网络,以“报警”的形式,及时给主人拨打视频电话,家中场景便一目了然……“喔噻!太神奇了,简直就是007再现!中国的高科技真棒!”来自英国的史密斯先生小心翼翼地通过通道,因为工作人员告诉他,如果一旦碰触激光线,空调就会自动报警并拍下照片。“我可不想被当作入侵者”,正在亲自体验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的智能安防功能的史密斯显得非常兴奋。

  “这主要是红外感知技术、视频技术以及3G网络平台的功劳”,工作人员现场揭开了谜底并告诉在场的游客,若家中发生老人跌倒、宝宝生病、煤气泄漏等紧急情况,您还可以通过视频第一时间看到,及时采取措施。

  除此之外,游客们通过现场播放的Flash动画还领略了这款空调远程无线温控、节能管理、服务预警等多重智能管理“本领”。“它已经提前达到了我们对未来生活的多重期望值,特别是免除了我们这些商务人士经常出差在外惦念家中安全的后顾之忧。”现场,不少游客都表示非常期待这款高科技产品能够马上上市。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