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回应融资疑问 称希望获市场更大支持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3:21

  因股价持续低迷而被二股东(即其主要经销商)大手笔增持的格力电器,又传出重大利好消息。日前,格力电器高调宣布,公司将在全球首发三大核心科技。该公司董事长朱江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在自主研发方面,希望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以及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

  朱江洪表示,假如有资金需要,格力电器会考虑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但是,融资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比如有关部门在审批中提出疑问,说格力电器现金流很充裕,为什么还要融资?”朱江洪对此称,“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他解释,格力电器现在投入自主研发的资金每年达到20多亿元,要求至少拿出一项取得国际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如果把目标定高一点,每年要拿出两项或者三项国际领先技术,那么资金需求就更大。”因此,朱江洪表示,希望能获得国家更多的政策支持,获得更多资金“搞科研”。另据了解,格力电器从1996年上市以来,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总计不到20亿元,但是累加分红已经超过30亿元,格力电器2009年分红送股则刚刚实施完成。

  “我们只对投资者负责,不对投机者负责。”在回应外界关于格力电器近一段时间股价低迷的质疑时,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快人快语。不过,她同时承认,资本市场对于格力电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董明珠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一个制造业的企业,在通过增发等募集资金后,要特别重视资金的使用效率,才能回报投资者,对投资者负责任。“企业的发展不是靠圈钱,”她说。

  在董明珠看来,把资金投入核心技术的研发,可能就是资金的高效率使用了。“格力电器每年20亿元甚至30亿元的研发投入,不被一些人理解,觉得不合算,但是格力电器获得的回报就是成为了世界名牌,这就是最好的回报。”董明珠表示,中国企业通过购买不可能获得先进的技术,因为别人给你的永远是落后的技术,因此在市场中永远得不到消费者的最高评价和认可。

  一台采用超高效定速压缩机的1.5匹冷量空调一年可节约用电约156度。在中央空调方面,以10万平方米的工程为例,按每年运行3000小时,相比普通离心机组,采用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每年可节约用电约150万度~250万度,节约电费约90万~150万元。

  “只有不断加大自主创新,才能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位置。”董明珠最后总结说,格力的秘诀就是核心科技,格力在研发上从不设上限。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