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助推产业升级 合肥三洋发布变频战略

2010年07月19日13:57
628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的“2010年合肥三洋全球经销商年会暨变频战略发布会”上,合肥三洋高调发布其“变频发展战略”。 董事长金友华表示:到2011年合肥三洋变频洗衣机销售将突破100万台,逐步实现1000万台变频电机产能,普及变频洗衣机,做行业变频发展的引领者,发展绿色家电节能减排做贡献。布局产业链上游,着力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合肥三洋“变频发展战略”勾勒了三洋未来两年的发展路径,其千万级的变频电机产能,将推动国内洗衣机行业的整体升级。

据悉,合肥三洋变频发展战略的主要内容是:在产业链上,大手笔布局上游核心零部件——变频电机的制造,三洋的最终目标是1000万台变频电机产能;在产品方面,全面升级,明年实现滚筒产品及2000元以上波轮洗衣机全部变频化,推动微波炉等产品变频化发展;在技术方面,依靠自身强大的技术创新优势,与国家有关部门密切合作,2011年争取建设一个国家级变频电机实验室,促进变频洗衣机标准建设;在市场上,三洋将积极引导消费升级,不仅在一二级市场掀起变频普及风暴,更将全面实施变频洗衣机下乡。业内人士评价,合肥三洋“变频发展战略”不是一个单纯的产品战略,它不仅有着丰富而深刻的内涵,还有着产业发展的高度。

合肥三洋为变频发展战略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628上午合肥三洋150亿元机电产业园项目一期顺利投产,年底即可达到200万台变频电机产能,这将为合肥三洋带来成本优势和新的利润增长点;而此前在526日科博会上,合肥三洋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签署了《洗衣机用变频电机及控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这充分表明合肥三洋在变频技术上已经抢先一步占据了优势。

合肥三洋“变频发展战略”的显著特点是挺进上游,把握核心零部件的制造,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从而摆脱了简单加工的制造模式。变频技术作为一项低碳、环保的高新技术,在节能、减噪、环保等多方面优势明显,已然成为家电行业的必然趋势。据三洋企划部人员介绍,变频洗衣机比普通洗衣机节电30%,同时噪声大大下降,还可以控制转速实现精确洗涤,优势显著,是产品升级换代的方向。然而事实上,从空调、冰箱到洗衣机,甚至小家电,虽然众多家电企业纷纷扎进变频热潮,但大多没有核心变频部件的制造能力。依托三洋电机的专业制造实力,合肥三洋坚持引进和自主创新相结合的道路,加速变频电机的研发。通过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成立专门的电机事业部,在行业中率先实现了变频电机及变频控制器规模化制造。其千万级的产能,显然将推动整个行业向着变频方向升级发展。

另一方面,合肥三洋在产品方面也明显加快了升级的步伐。在发布会上,三洋亮出了堪称行业内空前强大的变频洗衣机新品阵容,除了三洋特有的斜式变频滚筒,更有系列变频波轮产品,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T1099宽变频顶开式蒸汽滚筒洗干一体机。这款洗衣机集宽变频技术、蒸汽洗、零洗涤剂洗等多种顶尖技术于一身,拥有目前行业内最齐全的功能配置,是高端洗衣机的代表之作。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在中国家电制造业全面转型时期,变频技术的发展不仅能为家电产业带来新的增长点,更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时代迈进的助推器。合肥三洋变频发展战略的出台,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响应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必然举措,将会对整个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据悉,合肥三洋已经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机构达成共识,全力协助和参与相关机构对变频技术的研究和变频标准的起草、制订,推动整个产业技术创新的步伐。

    合肥三洋变频发展战略,让参加会议的经销商充满了信心。一位来自四川的经销商对记者说:“近一年来变频洗衣机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三洋洗衣机是目前变频产品类型最多、技术也最出众的品牌,因此在市场上卖得非常好。现在三洋加快变频布局,也为我们在终端的销售带来了信心和支持,相信会收到很好的市场效果。”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