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大屏i7游戏本PK 索尼F119险胜三星R780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0日09:2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PK第二回合 办公性能 F119微弱性能优势

    因为两款产品的配置相近,所以我们也就直接切入性能比拼环节,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测试软件来测定这两款产品的实际表现来进行对比,在测试中我们安装了英文版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 6.1.7600版本的操作系统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则包括了SYSMARK2007、PCMark Vantange等多款测试软件。

 

PK第二回合 办公性能 F119微弱性能优势

SYSMARK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在整机性能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SYSmark2007 Preview和PCMark Vantange软件进行测试,BAPCo SYSmark2007 Preview包括E-Learning 、Office Productivity 、Video Creation 、3D Modeling四个模块,分别模拟用户互联网学习、办公应用、影像创建、3D建模,每个模块代表了一种典型商业用户应用。综合这四项得分最终得出一个对系统评估的总分。这是一款非常贴近于用户实际应用的测试软件,对于被测系统稳定性、兼容性要求很好,给出的结果也非常有价值。

 

PK第二回合 办公性能 F119微弱性能优势

索尼F119 SYSMARK测试成绩

 

PK第二回合 办公性能 F119微弱性能优势

三星R780 SYSMARK测试成绩

    从最终得分来看,得益于大容量的内存、高转速的硬盘以及高主频的处理器,这两款产品的最终得分均维持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但是由于内存性能的差异,F119的总分达到了154分的高分,而R780则以152分的成绩落后对手将近2%。从分项测试来看,F119的四个子项测试成绩均超过129分,其中办公和互联网学习的成绩均超过了129分,而影像创建和3D建模的测试成绩更是达到了184和167分的高分,这样的测试成绩表明用户在进行这类的程序应用时,可以得到相当不错的性能表现,而这样的测试成绩也表明F119所采用的硬件配置在面对当前主流的商务应用需求时,是游刃有余的,购买了这款产品的用户可以很放心的使用其运行主流商务应用软件。而R780则只在3D建模性能方面占有绝对优势,其余的三项测试的成绩均与对手接近或者不如对手,不过由于3D建模性能方面成绩较好,所以R780仍然在总成绩方面接近对手。

PK第二回合 办公应用性能 总成绩、影像创建、办公子项F119均胜出,其中影像创建子项优势明显,充分体现了大容量内存的优势。而R780在互联网学习与3D建模环节胜出,其中3D建模环节略有优势,主要原因与显卡核心频率较高有关。

总结:F119以微弱优势胜出

测试意见:由于两款产品都能很好的应付主流办公应用的需求,所以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品牌喜好等因素来挑选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