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大屏i7游戏本PK 索尼F119险胜三星R780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0日09:2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PK第五回合 电池续航测试 F119胜出

    F119标配了10.8V,54Wh的锂电池,而R780则配备了一块容量11.1V,48Wh的锂电池,在配置相近的情况下,电池容量大的产品理论上在续航时间方面具有优势,但是考虑到两款产品所采用的内存、硬盘与屏幕尺寸均不相同,所以我们仍然对这两款产品的续航能力进行了对比。

第一回合 硬件配置PK 两者各有千秋

索尼F119电池规格

 

第一回合 硬件配置PK 两者各有千秋

三星R780电池规格

    我们主要采用了Mobile Mark2007软件来模拟日常办公和多媒体制作等主要应用对续航能力进行全面考核。MobileMark 2007是一款基于真实应用的笔记本电池续航能力和性能评估软件。它支持64bit/32bit版本的Windows Vista/XP(Professional/Home)。它具有三种测试模式:Productivity module、DVD module、Reader module,分别会调用Adobe AcrobatReader 7.0、Adobe Illustrator CS2、Adobe Photoshop CS2、Apple Quicktime 7.1、Intervideo WinDVD 8、Macromedia Flash 8、Microsoft Office 2003 Pro、Microsoft Project 2003、Winzip 10.0。

 

PK第五回合 电池续航测试 F119胜出

电池续航能力衡量维度

    在笔记本上,我们会运行Productivity module和DVD module两项测试,并且记录其性能得分和续航时间。在上网本上,我们则会运行Reader module和DVD module。在这两款产品上我们共测试了高强度办公和DVD播放两个环节,其中高强度办公环节模拟运行用户日常办公接触到的种种软件,并且系统会夹杂不等的间歇时间,以最大程度模拟用户操作环境。而DVD测试部分则是模拟家用环境中比较极端的DVD播放测试,虽然两款产品均配备了光驱,但是我们仍然在测试DVD module时采用了虚拟光驱,计算机在测试时由硬盘读取数据,测试数据与采用光驱的会有一定偏差,不过我们认为这样的测试方法反而要比采用光驱读取DVD更能贴近用户的使用习惯,毕竟大多数用在回放视频时还是更多的从硬盘读取数据。

BAPCo MobileMark 2007 Release 1.05.861
测试起始电池电量=100%,测试结束电池电量=4%
 
SONY F119
Samsung R780
Productivity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197分钟
176分钟
DVD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113分钟
95分钟

    在测试中,我们关闭屏保、休眠,并设置电池和系统均为最高性能模式,在办公环境测试环节中,F119的这块电池提供了197分钟的续航时间,而DVD播放测试部分的最终成绩为113分钟,而R780的电池则分别提供了176分钟和95分钟的续航表现。从成绩上看,索尼F119的大容量电池确实在续航时间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从综合方面考虑到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高主频处理器、独立显卡、高转速硬盘这样的功耗大户,且测试中需要频繁的进行硬盘读写操作,可以说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高配置的主流游戏娱乐笔记本来说,已经足够让我们感到满意,考虑到我们是在高负载的情况下进行的测试,相信配合有效的电源管理措施可以进一步的延长续航时间。而且由于这种尺寸的笔记本产品一般不会长时间脱离电源使用,电池只是作为断电时的保障手段,所以我们认为这两款产品的续航时间都可以让用户接受。

PK第五回合 续航性能 索尼F119胜出

测试意见:虽然F119的续航时间较长,但是我们认为对于这种尺寸的笔记本来说,续航时间长短并不是太过于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