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微软Windows Phone 7抢先体验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20日09:44


用户界面

如果你拥有或者曾经使用过微软的Zune HD,那么Windows Phone 7看起来会非常眼熟,包括Zune和Kin的用户界面元素都在Windows Phone 7系统中得到了体现,包括滑动和平移,元素的跳转、出现、放大、缩小等动态效果,以及动作控制等都比其他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更加富有动感。

首先在手机所评状态下可以看到待机界面的图片,待机界面可以由用户进行自定义,待机界面还将显示时间、星期、日期、日程提醒、无线运营商以及连接状态、电池电量、配置状态(无声、震动、铃声)、未接来电、电子信箱状态(可以通过小图标显示未读邮件数量)以及其他通知信息。只需从屏幕底部向上拖动待机画面即可进行解锁,这时如果有即将到来的约会、未读短信等,屏幕上会出现一个提示阅读的对话框,你可以选择阅读或者忽略。

解锁后的Windows Phone 7主屏幕仍是“Start”界面,不过如桌面版的Windows开始菜单不一样,WP7的主屏幕的宽度被算作两个单位宽度,整个界面由可以拼贴小插件组成,这种插件由微软或者其他开发商设计制作,可以是一个单位宽的方形或者两个单位宽的长方形,可以想象的称作是拼贴片。每个拼贴片都可以移动位置或者是移除,用户可以自定义创建相关应用程序、某个联系人、最喜欢的歌曲、艺术家、浏览器收藏夹等等内容的拼贴片。开始界面似乎没有长度限制,用户可以放置很多内容至主界面,另外这些拼贴片具备动态效果,比如专辑封面滚动、约会备忘的出现和消失、新邮件、未接来电号码等等。

主屏幕不支持横屏模式,从右向左拖动屏幕或者点击右上角的箭头将会进入已安装应用列表,这些程序将会按照字母进行排列,并且不支持自定义排序或者进行文件夹分组。光标控制一直是触摸屏智能手机的一个操作难题,WP7则很巧妙的将其解决,在光标的上方会有一个放大镜圆圈显示当前光标位置,这样用户就可以很精确的选择文字。

WP7内置有一个标准的虚拟QWERTY全键盘,横向和纵向两种模式下的按键布局完全一样,数字键盘需要按键调出。界面支持主题,用户可以自定义菜单和图标的颜色,色彩可以通过选色框自行调配。

常见的信号、运营商、电池等状态提示只会在待机界面显示,主屏幕不会给出提示,只在右上方会有一个时间标志,另外屏幕上方会出现动态的数据连接状态标志,与主题颜色相同的远点会在屏幕上方滑动。如果你按下音量键,屏幕上将会提出音乐操作界面,包括目前播放音乐、暂停、音量等等,这样就不必前往查找音乐应用了。

微软归来 Windows Phone 7技术预览版全体验

微软归来 Windows Phone 7技术预览版全体验

微软归来 Windows Phone 7技术预览版全体验

微软归来 Windows Phone 7技术预览版全体验

微软归来 Windows Phone 7技术预览版全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