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HTC、诺基亚、RIM迅速回复苹果天线门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7月20日00:01
  为了向用户证明,所有智能手机都像苹果 iPhone 4(16GB)一样,紧握手机就会出现信号滑落现象,乔布斯在发布会上特地演示了三款知名品牌的知名机型,它们分别是:黑莓 9700HTC Droid Eris三星 I8000(Omnia II)。和我们想象的一样,“被演示”的手机厂商很快进行了回复,并使得本来简单的“天线门”却在乔布斯的演示下,演变成了一场关于手机内置天线设计的辩驳和讨论。

  RIM:黑莓智能手机无需依靠手机外壳来维持正常通话

  RIM公司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Mike Lazaridis在17日就已对苹果做出了回应,在官方回复中,Mike Lazaridis表现了他的气愤之情:可以肯定的是,RIM的黑莓智能手机用户并不需要靠使用外壳来维持正常的通话。苹果公司对苹果 iPhone 4(16GB)手机作出了确定的设计,它就要对这些决定负责,而不是试图将RIM和其他手机厂商也拉到苹果公司一样的境地。
  诺基亚:紧握手机的确会影响到手机的天线表现,诺基亚保证天线在所有日常生活中的正常使用。

  诺基亚官方表示:天线设计是一项复杂的项目,诺基亚将其视为这十年中的核心竞争。在数百个手机型号中,诺基亚可以说是内置天线的先驱,在1998年发布的诺基亚8810就是诺基亚推出的首款内置天线的手机。

  诺基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和时间用来研究用户行为,包括用户怎样握持手机打电话、听音乐、上网和其他。正如你们所期望的,当这些功能与通话有冲突的时候,我们将通过物理设计优先手机的天线功能。
  通常情况下,紧握手机会影响到手机、设备的天线表现情况,它依靠于设备的握持方式,这就是为什么诺基亚设计手机要保证天线在所有日常使用中的表现,比如左右手任意手持。诺基亚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来研究用户如何握持手机,因此相应作出了一些设计,比如:在手机的顶部和底部都设计有天线,仔细选择材料等。

  HTC:苹果 iPhone 4(16GB)的信号问题要比HTC Droid Eris高出34.4倍

  HTC公司并没有像诺基亚和RIM公司一样发布官方言论来回应苹果公司,但是HTC公司全球公关经理Eric Lin却对HTC Droid Eris手机的信号问题进行了回复。Eric Lin表示:史蒂夫乔布斯说只有0.55%的苹果 iPhone 4(16GB)用户抱怨手机的天线或信号问题,但是我们只有0.016%的用户抱怨Droid Eris的信号情况。也就是说,苹果 iPhone 4(16GB)的信号问题要比HTC Droid Eris高出34.4倍。

  其他媒体看法:

  截止到目前,RIM、苹果、HTC三个手机厂商之外,还有一些国外媒体也对此事表达了一些看法,而三星公司却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纽约时报认为:很多人期待苹果CEO乔布斯会郑重道歉,但他却把苹果 iPhone 4(16GB)的天线问题变成了营销活动。 华尔街日报表示:面对天线设计缺陷的抱怨,苹果CEO乔布斯进行了辩护,争辩说所有的智能手机都有信号接收问题,还说问题被严重夸大。 Infoworld:处理方法是对的,但乔布斯对信号问题所作的15分钟辩解也让这正确的处理方法显得不那么好了。 MarketWatch:苹果能正视问题这一点值得赞赏,但乔布斯说天线问题被媒体严重夸大的时候,回应的口吻仍充满了傲慢。正如很多分析师预测的,消费者会得到一个Bumper保护套和不完整的道歉。考虑到很多人对苹果的一切都充满崇敬,乔布斯很可能觉得这样的处理已经足以让大多数人闭嘴。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