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拆解]网友拆解 一窥Thinkpad X300内部结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0日11:5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洋葱最喜欢的还是收集各种经典的轻薄本,比如sony V505,东芝R100、R500、R700,macbook air,Acer Ferrari one,Thinkpad X300。当然,实际上sony的X505我也一直想要收集的,就是太难寻觅了。

 

前言

  经典的轻薄本,Thinkpad X系列自然也有一席之地的,X300我认为是联想接手IBM后的真正意义上的蜕变,而并非躺在以前的功劳簿上炒着陈饭,因此我就收藏下来了。

  X300刚出的时候非常昂贵,即使在米帝也很贵,不过后来X301快要出来的时候,X300就开始清仓了,我也趁着那个机会,以1100刀的价格抢了一台,目前来看,还是很划算的。

  由于入手X300太晚,而且遍地都是X300的评测了,于是我就没有专门针对X300写评测了。不过我还是做了一些与X300有关的对比评测:

        inkpad W500 和 X300入手对比评测,W500双硬盘升级及配置优化指南

  还写了一篇关于轻薄本发展的感受和展望的帖子:

  轻如鸿毛,叹轻薄本技术革新;明如晨曦,赞轻薄本普及之光,更有精彩讨论附后

  最近升级了win7,也写了一篇系统升级教程以及新旧平台的对比评测,可惜图片在有一次论坛抽风的时候全掉了,非常可惜,不过文字部分还在,有兴趣的可以一看。

  [洋葱玩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Thinkpad X300 Windows 7蜕变记和新旧平台对比

  其实看过X300的拆解图,对内部了解也已经比较详细了,不过还是想自己拆解起来看一看,恰逢此次要与东芝R700进行个对比,顺便将拆机以及升级清灰的情况做个教程,供大家参考。

        拆机第一步:底面拆解

        笔记本电脑拆机,往往都是从底面开始的,因为底面集中了最多的固定机身外壳的镙丝钉。

        拆机之前,先要洗净双手,触摸金属释放静电,取下电池,取下硬盘窗盖板和内存窗盖板,然后取下硬盘,至于内存,可取可不取。

 

联想X300底部拆解

取下硬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