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拍你的生活 4大品牌单反相机摄像全攻略

来源:it.com.cn
2010年07月21日06:18
  

单反如何拍摄短片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单反配置摄像的历史,这要追溯到几年前在单反上出现Live View(实时取景)功能,该功能其实在消费DC上早实现了,事实上我们看着液晶屏取景就是在使用该技术,它的原理是光线通过镜头后,直接在感光元件(CCD或CMOS)上感光,感光元件把信号传到液晶屏上取景。

  数码单反内部结构其实和以前的胶片机原理相同,平时CCD/CMOS是不感光的,(CCD/CMOS)前有个反光镜,将光线通过五棱镜或五面镜,折射到目镜中(以上为传统单反光学取景过程),按下快门的瞬间,反光镜翻转,光线射到感光元件,记录影像然后才可以显示到液晶屏上,所以不能利用它液晶屏取景。

  后来奥林巴斯的LCD取景单反,是多加了一块小感光元件专门来作为取景用。现在的单反大多采用将反光镜升起,由感光元件直接感光,原理与消费DC相同,采用消费DC那种对比度AF。

  那么这个实时取景跟摄像有什么关系?其实这个功能表面上看是在单反光学取景基础上增加了一种取景方式,其实该功能还是为摄像铺路!取景时影像有了那么记录下来就成了摄像,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2008年1月尼康D60新增了超炫动画短片功能。该功能是利用机内一组照片(通常为连拍照片)合成为AVI格式的动画。这个功能的合成尺寸有640*480、320*240和160*120三种,而帧速提供了3fps、6fps、10fps和15fps。当时出现这个视频“雏形”功能并未被关注,但可以说这是尼康的一次试探行动,随后尼康便正式发布具有720P摄像功能的D90,开了摄像单反之先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