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乔布斯别再吹牛了 iPhone4屏幕对比实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1日09:39


  北京时间2010年6月8日凌晨,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苹果 iPhone 4(16GB)。相对于前三代产品,第四代iPhone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超薄的外形设计、强悍的拍照和摄录、以及新一代操作系统iOS 4。

 

前言:iPhone 4/S8500/i9000都说屏幕好

苹果 iPhone 4(16GB)发布现场

  在此次的WWDC 2010苹果发布会上,乔布斯也不忘将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拿出来炫耀一番,相对于前作3GS,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更换为IPS广视角面板,并且采用了Retina技术,其屏幕的分辨率也提升到940×640,细腻程度是3GS的4倍。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表面和苹果Macbook产品一样,使用特殊工艺处理过的镜面屏,因此其能够增加光线的透射率,让颜色显得更加通透。由此可见升级后的屏幕作为其一大卖点也是理所应当的了。

   谈到手机屏幕,许多消费者都应该知道,如今技术的发展使得手机屏幕在色彩显示上的效果也是越来越出色。相信此刻一定也有很多人会想到在苹果 iPhone 4(16GB)上市不久后随之上市的三星S8500以及旗舰i9000,前者更是主打屏幕,采用AMOLED屏幕的S8500被称之为魔幻炫屏,而后者虽然主要是在性能上,但是同样采用AMOLED屏的I9000在色彩显示上同样不可小视。

 

前言:iPhone 4/S8500/i9000都说屏幕好

  既然这三款新品手机都在显示效果上下过一番苦功,那么究竟哪一款才是真正的王者呢?它们的显示效果会有差距吗?怀着一颗求知的心,笔者在此将这三款手机带入了我们IT168专业显示器评测中心一探究竟。

  本次测试主要是测手机屏幕实际照片显示效果以及亮度,对比度,色度变化、色域范围几大部分,通过专业测试仪器和科学的数据计算统计方法对三款手机在显示效果上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定。

  测试过程中所使用仪器为显示器测试中所要用到的专业仪器Topcon BM-7,在三款手机处于相同环境下做出准确数据统计。(在此要感谢显示器频道同事的帮助与支持)

 

测试仪器与测试方案

Topcon BM-7

  关于对比度的解释如下:fofo俗称全开全关对比度,以及ANSI对比度。我们测试中选择手机中心点,测试其最大亮度和全黑画面下的亮度,其比值就是我们所说的fofo对比度;ANSI对比度则是将手机屏幕平均分为四份,黑白相间,通过测试白色部分和黑色部分,计算平均值相比所得,该数值对性能的影响比较大,对手机屏幕显示效果有更大的说服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