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乔布斯别再吹牛了 iPhone4屏幕对比实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1日09:39


测试第五步 三款手机色域值PK

  色域是将自然界肉眼所能看到的所有颜色通过CIE色度图用两维空间表达了包括RGB三种基色在内的各种彩色。从理论上说自然界所有的彩色都可以在这个图上找到对应的点,任何彩色都可以用一组(x,y)坐标值定义。在CIE色度图上用彩色标出的马蹄形色度三角形就是人眼能够看到的彩色区域,如果某个系统能够全部再现这个马蹄形区域中的色彩就可以说其彩色覆盖率是100%。采用RGB三基色再现彩色时RGB三个基色坐标组成的三角形区域就是这三种基色所确定的彩色再现区域,这个区域与马蹄形区域之比就是色域覆盖率,也称之为色彩饱和度。

 

测试第五步 三款手机色域值PK

苹果 iPhone 4(16GB)色域图

 

测试第五步 三款手机色域值PK

三星S8500色域图

 

测试第五步 三款手机色域值PK

三星i9000色域图

  上图中,红色线代表相应手机屏幕的实测色域范围,而白色线代表当屏幕色域达到100%时的色域范围。从图中不难看出,三星S8500和三星i9000的色彩覆盖率均超过了白线范围,即达到了我们常说的广色域。而苹果 iPhone 4(16GB)的色域要明显的不足100%。

  色彩饱和度是一款手机颜色是否炫丽的一个重要凭证,也是其显示效果的关键所在。一款手机屏幕的色彩饱和度越高,说明其颜色表现越丰富,显示效果越好。

 

测试第五步 三款手机色域值PK

三款手机色域值直观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三星S8500和i9000均超过了100%,而同样作为卖点的苹果 iPhone 4(16GB)屏幕色彩饱和度却只有可怜的50%多一点。

 

测试第五步 三款手机色域值PK

位于最上方的苹果 iPhone 4(16GB)有点陈旧感

  通过这组数据可以很好的解释苹果 iPhone 4(16GB)在图片左上角水的颜色上不如另外两款手机表现的更蓝的原因了。由此我们说苹果 iPhone 4(16GB)屏幕色彩效果上完败与三星屏幕并不是无稽之谈,差距之大非常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