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i3娱乐本争霸赛 华硕A40J挑战联想Y460A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1日10:1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发热量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联想Y460A
C面最高温度
44摄氏度
40.2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8.5摄氏度
14.8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47.6摄氏度
41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22.1摄氏度
15.5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48.5摄氏度
43.1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华硕 A40J笔记本C面温度红外成像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联想Y460A笔记本C面温度红外成像

    虽然说产品结构不同,但是这样的对比还是有一些意义的,我们选择了C面用户最多接触的左手键盘、掌托的高温区来进行对比,从图片的对比上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华硕的A40J的选择区域最高温度也达到了40.2度,但是在选择区域内平均温度只有37.6度,而且掌托部位基本上只有33度左右,而Y460A的掌托部位最高温度就达到了42.4度,虽然平均温度较低,但是用户在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也会感到比较温热,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使用舒适度。

PK第七回合 散热 华硕 A40J胜出

测试意见:低功耗、长续航、低发热,这一串的连锁反应证明了华硕 A40J拥有不错的用户使用舒适度,所以我们推荐追求使用舒适度的用户选择这款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