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65寸产品仅售2万 激光电视将掀新革命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7月21日10:18

  在经历了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作为第四代显示技术的激光显示即将问世。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教授许祖彦指出,“激光电视(LASER TV)的出现将会带来人类视觉史上的一场革命”。因为在图像显示方面,与LED同为固态光源的激光,生来就有着LED难以比拟的优势,色彩更鲜明、亮度更高。”

65寸产品仅售2万 激光电视将掀新革命

此前某品牌展示的激光电视

  据了解,激光显示能实现传统显示所达到的所有先进技术指标,如大屏幕、高分辨率、数字化等。与现有的显像管投影显示、灯泡投影显示、液晶和等离子体等平板显示相比,它具有更大的色域,其色度三角形面积是荧光粉的两倍以上,且激光是线谱,具有很高的色饱和度。激光电视色彩显示绚丽,颜色表现能力是平板电视的2-3倍,消耗的电能仅为现有液晶电视的一半、等离子电视的1/3,其寿命是平板电视的10倍以上。而且其生产过程非常环保,没有废水、废气、废物的排放。

  据业内人士估计,2012年我国激光电视将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届时65英寸的大屏激光电视的市场售价可以控制在20000元左右,与50-60英寸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售价相差不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