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评测

NVIDIA、AMD双卡三屏高级游戏性能对决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21日10:5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尘埃2》

NVIDIA、AMD三屏高端游戏性能对决

NVIDIA、AMD三屏高端游戏性能对决

最高可玩性设置:同样是AMD着力宣传的游戏,但是480 SLI可以做到最高级别画质并开启8x TRMSAA(透明多重采样抗锯齿),5870 CF、5870 E6 CF则只能开启2x ADMSAA(自适应多重采样抗锯齿),速度上也依然略逊一筹。 

NVIDIA、AMD三屏高端游戏性能对决

同等设置对比:强制全部开启4xAA,480 SLI的优势更加明显,最低帧率都几乎全程超过60FPS,5870 CF、5870 E6 CF就逊色多了,前者甚至一度帧率骤降至21FPS,只有降低到2xAA才能恢复流畅度。

《Crysis Warhead》

NVIDIA、AMD三屏高端游戏性能对决

NVIDIA、AMD三屏高端游戏性能对决

最高可玩性设置:480 SLI继续展现着自己的优势,这次可以达到发烧级别的全局设置,能够获得更复杂的地形和植被、更远的视距和更高的分辨率、更高的天空和光线效果、更远的尸体距离、更好的色彩等级、更大的粒子密度等等,A卡方面则只能达到玩家级全局设置,而且依然慢很多。 

NVIDIA、AMD三屏高端游戏性能对决

同等设置对比:包括Shader质量在内的所有设定均推向发烧级别,结果三种平台全部败下阵来,5870 CF平均帧率仅在20FPS左右徘徊,一度还完全卡死(0FPS),480 SLI稍快一些,但其实也好不到哪儿去,平均不超过25FPS。硬件杀手就是硬件杀手。

小结:

凭借更强大的GF100核心以及更高的SLI双芯效率,GTX 480 SLI在三屏5760×1600环境中全面击败了HD 5870 SLI,甚至是两块5870 E6 2GB也不是其对手。无论是保证可玩性的最高设置,还是面对面的同等级设置,GTX 480 SLI都可以说取得完胜,堪称发烧友的不二之选。

NVIDIA Surround其实还有一个狠方便的地方,就是只需要显卡和显示器配备DVI接口即可。ATI Eyefinity要想组建多屏系统,则必须至少有一个DisplayPort。

当然了,ATI Eyefinity的多屏输出更加灵活,单块显卡即可支持最多六台显示器,如果对游戏细节等级要求不是特别高,或者需要多屏办公、娱乐,自然就更合适了。

至于成本方面,NVIDIA的方案也不见得更贵。GTX 480 SLI现在需要大约920美元;HD 5870 1GB CrossFire只需800美元左右,但它显然是最慢的;HD 5870 E6 2GB CrossFire是最贵的,基本上要接近1000美元,但速度上也没有那么快。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