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新品

传三星将开始研究塑料材质AMOLED屏幕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21日11:04

   韩国etnews报道,三星旗下三星移动显示公司SMD将在两年之内开发出基于塑料基板的AMOLED屏,主要还是应用在移动显示领域。

  其实OLED面板本来就非常纤薄、弯曲性很强,在之前的OLED屏锤击刀剪测试中我们就有所了解。不过塑料基板能够让手机、便携媒体播放器等移动产品的AMOLED显示屏的坚韧性更上一层楼。

  为了实现这一技术,三星移动显示公司将把TFT薄膜晶体管置于塑料基板上,并使用聚酰亚胺薄膜取代基板上所存有的乙烯基塑料保护层,以此避免透光率受到影响。

  业界专家认为,三星移动显示公司新技术的研发速度超出预期。如果两年后如期开始量产,那么三星无疑将会占得市场先机,产品定价上更有话语权。

  塑料基板的应用近一段时间成为了一个热点,惠普5月份就表示,玻璃显示屏将会在十年内被淘汰,并为美国军方设计了基于塑料显示屏的军用手表。本月惠普CTO还进一步展示了其柔性显示屏,并表示该屏可用会用于Palm新品中。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