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万元镜王PK 佳能尼康最新70-200镜头对比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21日11:06
  

前言:

  70-200mm这一规格的变焦镜头,通常会是各位摄影发烧友必备的,而其中恒定f/2.8大光圈的款式,更是每家镜头大厂都不会忽视的产品。70-200mm f/2.8这一“标准”规格,也让网友们有更多的理由去对比各家的产品。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最热门的佳能和尼康各自最新款的70-200mm f/2.8镜头。

参考价: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15880元

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16300元

一、先评后测


这次的封面图有趣吧?

  在接到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与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对比评测任务时,我压力真的很大,一时间也想不出究竟用什么方式、什么机身去进行这个对比评测。想搭配佳能、尼康各自最高端的数码单反——1Ds Mark III以及D3X进行比较吧,似乎很困难;想搭配各自高速性能最高的数码单反——1D Mark IV和D3S进行比较吧,但佳能这边的1.3x倍率又让人很纠结。于是乎,折中之下我们选用了市场保有量较大的佳能5D Mark II和尼康 D700搭配进行对比。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与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

  但问题还是存在的,佳能5D Mark II与尼康 D700之间巨大的像素差异,使得我这篇对比评测几乎不能进行截图的比较,因为截图范围肯定有很大的不同。为免大家口水战,所以本篇对比不截图,所以我衷心的希望各位观众,有条件(网速够快)的话,尽量点击原图,下载到本地硬盘来观看。鉴于这一原因,本篇对比评测,我会更多地着重于我对这两套器材在使用感觉上的差异,而不是纯粹的看画面细节。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与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

  除了像素的差异,镜头搭配机身当中,更多的让人在意的是自动对焦。在一片“无敌兔AF性能很鸡肋”以及“D700继承D3的51点自动对焦系统”阴影下,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和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在这一次对比当中,AF性能没得比了吧?但事实上,在本次对比当中,佳能这边的搭配表现出不比尼康差多少的态势。我自问对套搭配的使用都比较熟悉了,当中差异不大的原因,留给大家一起研究研究吧。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与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

  注: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以下简称“小白兔”,原因是它的前一代昵称叫“爱死小白”,后面加个Two,跟“无敌兔”一个意思。不要再说“爱死小白兔”了,简称就应该尽量简单,相信佳能也不会推出新的f/2.8无IS版本。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以下简称“大竹炮”,原因是它的前一代昵称叫“小竹炮”,根据尼康镜头“传统”(民间?)的昵称命名方式,所以就叫“大竹炮”(台湾那边叫“小黑六”)。

  我很少评测文章会像本篇这样,会搭配如此多的人像样张,这里特别鸣谢本次对比评测的特约Model:婷Maggie,大家可以到她的微博,关注一下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