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万元镜王PK 佳能尼康最新70-200镜头对比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21日11:06
  

六、镜头畸变对比测试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


佳能小白兔 70mm端 有少量桶形畸变 情况比大竹炮明显(点击放大)


尼康大竹炮 70mm端 有少量桶形畸变(点击放大)


佳能小白兔 200mm端 有少量枕形畸变(点击放大)


尼康大竹炮 200mm端 有少量枕形畸变 情况比小白兔明显(点击放大)

小结:

  畸变对比测试当中,佳能小白兔在70mm端有较为明显的桶形畸变,尼康大竹炮则在200mm端有较为明显的枕形畸变。这一局两家平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